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庆建党百年·人文新风尚”中外双语系列比赛决赛

编辑: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营造良好人文环境,5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动态展示厅举办了以“庆建党百年·人文新风尚”为主题的“2021新人文”中外双语系列比赛决赛。人文学院院长助理陈家华、外语教研室主任吴丽娜、语言文化教研室和外语教研室共12位评委老师与500余名学生观摩了大赛。

陈家华作赛前讲话,他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人文学院“2021新人文”中外双语系列比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人文素质自我展示平台,让我们在比赛中用优美的诗句文章、悠扬的歌声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大赛第一环节是中文朗诵及经典诗词歌曲展示。参赛选手们用激情澎湃的声音诉说党的故事,歌颂党的光辉成就,展厅里飘荡着《党的赞歌》《中华诵》等诗歌的诵读声;选手们用饱满的激情演绎了《离骚》《蜀道难》《故乡的云》等歌曲为伟大的祖国献礼,唱响时代主旋律。

大赛第二环节是外文朗诵及外文红歌展示,选手们选取语种丰富、风格各异、曲风多元:日文朗诵了《パプリカ》;韩文朗诵了《찬란한미래를 향해》;英文朗诵了《China My Home Land》等诗歌;外文红歌展示中,选手们演绎了《My motherland and I》《YouRaiseMeUp》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十二位评委老师现场打分,评选出中外文朗诵及歌曲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3名,赛后选手们在现场合影留念。

外语教研室李芹老师和语言文化教研室董剑平老师作为评委老师代表分别作了点评。李芹老师指出参赛内容积极健康,催人奋进,令人感动、充满了正能量,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和人文精神。参赛选手们能够准确把握作品内容,用自己独特的处理对作品进行全新的诠释。董剑平老师指出参赛选手们基本达到了“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现场效果,它既是一次成功的爱国主义教育,也让我们沉浸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之中。

本次中外双语系列比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不仅丰富了同学们良好的艺术修养,也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学院党史教育的深入开展。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