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辩论队在华语辩论世界杯(南昌赛区)比赛中首战告捷

编辑: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讯(陈家华撰稿在刚刚结束的2021赛季华语辩论世界杯(南昌赛区)首轮比赛中,我校辩论队首战告捷,以总比分8:1战胜了东华理工大学。

华语辩论世界杯始创于2012年(前身为“辩论黄金联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部门共同指导,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华语辩论世界杯组委会及其他社会组织联合承办,由联赛杯——华语辩论世界杯分赛区赛——华语辩论世界杯全球总决赛三级比赛体系组成的专业辩论赛事。2015年9月4日南昌赛区正式成立,此后逐渐成为江西省比赛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辩论赛事。我校辩论队于2016年首次参加联赛杯比赛,并获得第二名的佳绩。2017年加入南昌赛区比赛,并在2020赛季,先后战胜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最终在总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以净胜分三分之差获得第二名,遗憾无缘全球总决赛。

2021赛季在5月9日拉开战幕。我校辩论队首战的对手是东华理工大学,双方围绕“人生应该及时行乐/延时满足”展开辩驳。在经过一番激烈地交锋之后,我校辩论队以总比分8:1战胜东华理工大学,我校杨永盛同学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本次比赛的备赛阶段从4月24日开始进行,参赛同学和全体校辩论队成员积极备赛,上场队员更是在五一假期坚持留在校内进行赛前准备工作。在两周的准备时间里,参赛选手不仅在队友们的帮助下打磨论点,而且与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进行了模拟辩论,充分填充了辩题思维的多样性,为我校辩论队成功的拿下了第一场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的比赛中,我校辩论队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加倍的努力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校三十周年献礼。





出场队员及陪练队员名单

出场队员:

一辩:20数据与科学本科2班:袁梦

二辩:18广播电视编导本科1班:国东旭

三辩:18视觉传达设计本科1班:史浩宇

四辩:17时装设计本科4班:杨永盛

陪练队员名单:

20服工专科4班:杨芷昕 18财管本科6班:叶梦佳

20财管本科1班:肖芃菲 20市营本科1班:孟佳乐

19时装本科10班:刘怡 19服工本科1班:闫怡凡

19广告本科3班:陈清兰 19国际商务本科2班:张彤桐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