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启动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19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为了提升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质量,提高教学管理水平,2020年9月18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在清源一栋4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毕业设计工作启动会议。会议由负责毕业设计的副院长刘琼主持,参会人员有教学副院长黄伟,教研室主任冯霖、吴佳耕、林堃、王秀莲、李凯、张钰、周祥,以及院督导胡艳丽副及吴国辉副教授,大赛秘书宣臻。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选题、毕业设计作品主题、风格及品类等细节进行研讨。

毕业设计选题需要充分体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同时还要结合地域经济或行业发展实际,选题难度、工作量适当,能够体现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达到综合训练要求,提倡毕业设计的选题结合企业生产实际、结合科学技术研究实际、结合学科大赛实际。要有一定的研究人价值和现实意义,有一定的开拓性和创新性。选题应力求有利于学生的理论认识得到深化、知识领域得到扩展、专业技能得到延伸,来自市场、教师科研、实验设计的选题应占有一定比例,选题应有益于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毕业设计与产业发展需求相融合。其中有50%以上毕业设计应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

服装设计学院往年的选题方向大体分了四类:学院备题库(师生自拟)、大赛、教师科研、企业项目,教研室主任及院督导们就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选题展开激烈讨论。刘琼副院长要求以教研室为单位给每位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下达备题任务,围绕着四大类选题方向,然后再由专题研讨会讨论筛选出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选题方向备题库。时装设计教研室副主任,负责本学期设计类项目班的张钰老师,就伯仲、星众项目班的品类及主题、风格进行详细的解读,让大家清晰的了解企业项目。时装设计教研副主任吴佳耕老师,就自己的指导经验提出:学生的兴趣爱好是不同的,可以放宽毕业设计的主题,发挥学生的优势,推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在选题上可做出适当的放宽,不仅仅局限于实用类选题,可考虑增加创意类,可以更大的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及创造力,同时对市场化与创新点做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时装设计教研室主任冯霖、服饰设计教研室副主任林堃认为服饰设计方向的毕业创作作品应该围绕着时装设计方向的作品进行配套与延伸,使服饰成为一体,为后期的优秀毕业设计静态、动态展做好前期规划。

随后产品教研室副主任王秀莲、教学副院长黄伟副教授等针对毕业要求达成度、如何让学生做出高水平的毕业设计展开了激烈的探讨,从主题的宽窄、校企合作的模式、成衣的制作、指导老师的指导模式、模板的设计等方面都发表了各自的建议。

暑假期间,服装设计学院教学管理团队就已对《服装设计学院 2021 届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手册》(各专业)进行了两次修订,通过腾讯会议及线下会议等多种形式,总结经验,对往年《指导手册》中存在的问题加以修改、完善。此次毕业设计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服装设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正式启动,希望在校领导、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的共同指导下,在全院指导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共同配合下,强化综合训练效果,高质量的完成 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不同阶段的各项工作。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