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师生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江西财经大学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培养党员的使命担当,发扬青年学子的抗疫精神,2020年6月28日晚7点,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腾讯会议上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江西财经大学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青春力量”。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欧阳耀诚主持,院党总支书记黄晶磊出席。

6月16日,刘奇同志主要围绕全国人民所亲身经历和见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向江西省高校学子作形势报告。在此次讲话中,刘奇同志指出: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沉着应对,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推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交出了一份让世界瞩目的抗疫“中国答卷”。作为抗疫斗争的亲历者,刘奇书记分享了他的四点深切感悟,让学院全体党员再次感受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坚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和我国制度优势给我们带来的国家安全感。刘奇书记寄语青年学子,要胸怀大志向,练就真本领,展现新作为,涵养好品德,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结束后,黄晶磊书记进行总结发言:通过组织本次党课学习,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凡的政治定力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巨大优越性;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经过长期实践检验来之不易,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最后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学在江西、干在江西、施展才华在江西、成就事业在江西,一起把江西这片红土圣地建设得更加美丽,让老区人民日子过得更加幸福。

随后,参加学习的同志也纷纷发表学习感想:

韩忆同学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学生党员,青年就要立志学习,保持青春锐气,锤炼创新之魂,身为江西学子,应当努力学习,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带动家乡经济发展。同时我们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刘奇书记在江西财经大学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水林同学说学习完刘奇书记在江西财经大学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新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疫情面前也让自己看到了许多优秀党员同志以身作则,是我心目中学习榜样,自己也一定会好好努力用自己的青春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邱鹏欢同学说:刘奇书记的一番讲话让我深受启发。在疫情面前,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成为了抗疫斗争中最具活力的青春力量。我作为青年一代,要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水平。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心中有火,眼中有光,脚踏实地的奋斗,做这个时代奔涌的“后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