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禁毒不胜,决不收兵。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必须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表达对缉毒一线民警的崇高敬意,近日,服装工程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活动向同学们介绍国际禁毒日的由来、毒品的概念和种类以及对人体的损害,并通过列举事实,讲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熟练掌握毒品知识,远离非正规娱乐场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面对毒品的诱惑要坚决说“不”!

“普及禁毒常识,提高禁毒意识”禁毒知识竞赛

普及禁毒常识,提高禁毒意识。清河5、10栋党建小组成员在线上平台展开了禁毒知识竞赛。该竞赛较为详细的宣传了毒品的危害,以及清晰的展示了与毒品相关的法律知识。竞赛后,深受触动,对毒品提高了十分的警惕。

观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片

吸毒不是时尚,不是潮流,不可一,不可再。清河6栋党建小组成员通过线上平台观看了禁毒宣传片。该片讲述了毒品的危险,真实记载了毒贩的猖狂,更记载了行走在刀尖,却无法露脸的英雄——缉毒民警的无畏。要知道,买卖毒品的每一分钱,都会变成打在缉毒民警身上的子弹。观看视频后,小组成员纷纷对缉毒民警表示致敬,并分享交流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拒绝毒品,健康人生”海报宣传

选择毒品就是选择死亡,远离毒品就是远离深渊。清河3栋党建小组成员以制作海报、手抄报的形式,来呼吁人们拒绝毒品,来表达对毒品的厌恶。

毒品是世界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承担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有效遏止青少年吸毒已成为全社会刻不容缓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增强禁毒、防毒意识,建“无毒”校园,牢固树立“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理念,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参与禁毒,为建设美丽校园而努力奋斗!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