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七一”主题观影活动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为纪念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服装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七一系列主题活动”观看一部爱国主义电影。6月24日晚,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于云端观看了电影《攀登者》。

影片《攀登者》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在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穆朗玛峰发起挑战,在极端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完成从喜马拉雅山北坡成功登顶以及对珠穆朗玛峰进行高度测量等历史壮举,再现了攀登者们为了捍卫祖国的尊严,捍卫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践行“为国登顶,寸土不让”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

影片情节一波三折,讲述了面对恶劣的天气、环境和生死离别的残酷考验,登山队员们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凭借自身生存技能和坚定信念,共同协助,最终登顶珠峰,向全世界宣告了珠峰的最新海拔高度的故事。

五星红旗在峰顶飘扬,代表着无数中国人的兴奋与自豪。当队长方五洲喊出“报告大本营,报告北京,报告祖国……”时,队员们无不为之感动,喜悦与激动。攀登者们用血肉之躯筑起山高人为峰的大无畏气魄,同时也用血肉之躯向世界证明了中国高度,在攀登的过程中攀登者们所展现的团结精神、牺牲精神和攀登精神,让人肃然起敬,由衷钦佩。

其实,当年的中国登山队员面对的不仅仅是云颠之上的珠穆朗玛峰,更是横亘在人心中的一座大山。在中国与尼泊尔领土之争的阴霾下,中国登山队员以大无畏的攀登精神登顶珠峰,成功将峰顶划归中国领土。在影片中我们不仅看到了登山者的非凡人生,更感受到了中国人的英雄气息。攀登者心中始终有着登上珠峰的理想,有着改写中国历史的决心。愿心怀理想的我们,也能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不畏风雪,不惧险峻,一步一个脚印,让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之巅!

通过此次观影,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内心的那份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自豪感,而且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什么是攀登精神。攀登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险、排除万难、人定胜天的大无畏精神;攀登精神是一种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顽强精神;攀登精神是一种甘为人梯、甘于奉献的自我牺牲精神;攀登精神也是一种团结一致、互相协作、攻克难关的集体主义精神;攀登精神更是一种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这份攀登精神薪火相传,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需秉持这份信念,不畏艰险,勇当追梦人!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