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举行"创新教学模式:德国式服装教育与我国传统服装教育的融合"专题学术报告会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邵文静)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提高老师的专业能力,6月17日下午,服装设计学院在798服装智能实验室举行一场学术报告会。服装版型专家、原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朱海鸥先生以“创新教学模式,德国式服装教育与我国传统服装教育的融合”为主题,用流畅、幽默、趣味性的语言做了精彩的讲座,报告会由孙升副院长主持进行,设计院院长闵悦教授、工程院副院长王鸿霖教授、全国劳模郭晓强教授、全国十佳版师张周来、徐雪梅老师以及设计院、工程院相关教师、部分学生共36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孙升副院长主持报告会现场

朱海鸥先生毕业于天津纺织工学院,服装工程专业。主要从事服装结构设计与理论的研究、品牌服装运作与产业创新研究等,是服装版型专家,在职业院校创新教学模式上大胆改革,将德国二元落地式教学模式与中国院校实际情况相结合取得重大突破,曾在多个企业担任重要职务,是服装行业颇有影响的人物,他研发的软面料西装新型工艺曾获国家发明专利。

朱教授在现场实际操作

在讲座中,朱教授简要介绍了制版技术的发展与演变,详细讲解高端软面料西装制版技术的内涵,以及战略意义和模式,以及在教学模式中如何运营创新模式去优化固有的教学思维方式。

朱教授说,在当今,服装工业的发展,在以量的扩张上升到质的飞跃的产业环境下,千姿百态的服装世界与生产企业相沟通、开发与消费相结合。服装品牌、服装设计、服装文化、服装面料、服装企业等一系列电子商务活动开始同时进行,这种趋势要求老师传授给学生的思想知识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尤其创新教学模式,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还要把本学科的特色,特别是具有创新开拓展能力,要求学生适应现代企业的服装趋势要求,在“做中学、学中做”提高过硬职业技能,培养较高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乍暖还寒,蓄势待发”,展望过去的一年年,伴随国内国际严峻的经济形势,服装行业正进入调整转型的过渡期。具有创新性的教学模式,培养新型服装人才,必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