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教师培训会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鼓励老师将专业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发展,服装设计学院于2020年3月31日下午2点举行“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教师线上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春梅主持,我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107E94FD381FF995D6E8322967649EBE

首先,王春梅副书记就现阶段国家政策对于教师方面的激励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强调目前高校对于推进创新创业项目政策环境已经趋向良好,我校层面目前也非常重视学生教师的创新创业水平,我院也在去年在创新创业这一领域收获颇丰。主张现价段更应紧跟时代潮流,着力抓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积极鼓励我院教师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大赛中去。

QQ截图20200324151751

QQ截图20200324151721

随后,王书记又向老师们阐述有关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分别从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公益组等项目评审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指出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指出老师们可以结合自身的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从而推进老师、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不断提高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培训水平,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创业人才,为我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QQ截图20200324152110

QQ截图20200324152404

最后,王书记借用曹明浩专家的ppt分别从“分析——数据,遴选——原则,三步——优化”三个方面对“红旅”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先举例分析了多个红旅金奖项目并对此进行了简析又详细解答了何为“红旅”,不管是公益组还是商业组尽量要突出项目的社会贡献和公益价值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其中重点对红旅项目遴选九大原则即特别的创始人+出色的团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解决社会热点问题、“互联网+”新技术、特色专业+优势学科、高门槛项目、深度情怀的项目、能快速复制项目、扎根地方项目进行了阐述,王书记的精彩解读不仅提升我院教师对“红旅”的认知度,也为接下来比赛的开展和实施提供了方向。

不少老师积极提出有关创新创业相关知识问题,王书记在线为他们解决了疑惑,本次会议也在老师们的提问中拉下帷幕。

此次创新创业教师培训会加深了我院教师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充分调动了我院教师对于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提升了创新创业理论修养,促进了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营造了师生共创的良好氛围,对建设我院创新创业文化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