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时尚传媒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工作会议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时尚传媒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云端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工作会议。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的号召 ,此次会议由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黄鑫、副院长姜大勇、院长助理蔺丽及全院教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中,各领导分别围绕网络教学工作、学生毕业就业、教学计划安排、督导工作反馈等内容进行了阶段总结与工作布置。

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在对首月在线教学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后线上教育管理思路、教学计划安排和重点工作。阐述了“大方向、小变化”的工作思路: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毕业要求这一大方向不变,适时调整教学思路与方法;明确了教师应继续规范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线上教学典型的工作目标;提出了积极申请省级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的工作要求;倡导各教研室开展线上集中备课、中期教学质量检查等教研活动。

她重点提出了毕业设计“不放松”、“不降低”的要求,教师要严格把控指导进度,督促学生按时完成阶段性工作,并做好线上答辩的准备;另外,甘院长还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各同志要充分配合、理解相关部门和同志工作,为推进各项教研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条件,继续维持行政部门和各教学部门的工作成果。

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鑫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出两点意见:第一,学生就业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学院要以学生为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切实加强学生的就业观,指导学生顺利毕业、就业;第二,各科老师在教学过程尽可能地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适时、及时与学生沟通,做好学生的情绪疏导工作,避免由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

时尚传媒学院副院长姜大勇在此次会议中提出“一个狠抓,两不放松”的教学工作目标,即狠抓2016级毕业设计工作,做到毕业要求不降低、网络教学质量不下降。做好2016级毕业设计工作既是学校培养人才目标的体现又是本科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提供强劲的支撑力量。因此,为避免疫情影响毕业设计作品质量,姜副院长提出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应多方利用各类资源与方法,形成多频次、高效率的毕业指导工作模式,达成毕业设计的工作总量不变、毕业设计标准不降的工作目标;另外,针对偏远地区学生因网络原因无法实现线上学习的问题,姜副院长提出了意见:“建议复学后教师给予学生有针对性地复习辅导,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院长助理蔺丽对首月在线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教学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为保障全体教师的教学质量、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推进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学院积极成立在线督导小组,形成学院教学质量监督机制。学院督导小组因势利导,尊重线上教学特点,调整督导策略,采用网上听课、线上发放调查问卷、检查课程资源建设、连线授课教师等方式实时监控网络教学工作并形成反馈报告。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