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们都是收信人!服装工程学院学子热议总书记回信精神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以及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的回信在江服学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服装工程学院党建联合分会组织全体党建成员以线上学习的方式,一起学习感悟总书记对“90后”青年的勉励与嘱托。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听到了一位长者的殷殷嘱托。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读完回信,我激动万分。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同样作为一名“90后”党员,回信中的殷殷嘱托萦绕耳畔,更加坚定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

——周帅喻

抗“疫”的一线,每天都在发生着让人感动的故事,许许多多的“90后”都奔赴前线,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勇气与担当。“90后”从被人保护,到如今保护国家保护人民。作为“90后”的一名预备党员,有许多地方要向他们学习。我要学习他们的无所畏惧,学习他们的迎难而上,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他们是我的榜样。

——谭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人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做到了党有召,召必战。

我要向坚持在一线那些最可爱的人学习,都是相同的年纪,他们在防疫一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虽然我不能在抗疫前线,但我在家乡社区做了力所能及的防疫宣传工作。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丁璐

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战“疫”一线前辈们的故事,我的内心感触很大,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去贡献点什么。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这句话令我深受启发。现在的我在浙江乔顿服饰有限公司毕业实习,我将用我的所学专业知识,为我的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我也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刘雨果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年轻一代的人一定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做为一名党员,要积极的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想我只有勤练本领,在自己所学的专业领域突破创新,才能不负青春韶华,进而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余晓锐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深受感动。疫情是我们国家的一次大考,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回信中肯定广大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表现,“90后”的我们其实已经慢慢开始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90后”还是证明了自己能扛起一片天。尽管如此,在疫情前面以及之后的生活中,我们“90后”更加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学习,加速成长,彰显我们“90后”青春蓬勃的力量。作为“90后”的我们,定要把年华汇入时代旋律,将青春融入祖国山河,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覃智慧

身为青年党员,虽然无法像这些白衣天使一样冲上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我们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为国家奉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爆发期间,我积极加入社区防控防疫工作组担任志愿者,和社区民警社区干部一起,对小区住户进行登记宣传、开展入户排查等工作。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陈玉鑫

在回信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党员同志的殷切希望,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正是国家的青年一代,他们不畏生死去支援武汉一线战场的举动值得我们学习。 而我正是二十出头的年龄,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由于所学专业原因,我虽然不能亲临武汉战场,但我在当地协助村书记的工作,帮助村民做些有意义的事,我会在我所在的地方贡献出我的全部力量,国家有难,我先上!就像信里说的,我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尽到一个预备党员应尽的义务,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珂

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更要向这些“逆行青年”表示由衷的敬意。正如他们所说,这些“逆行青年”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未来,我也将会以你们为榜样!

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林岩

在我深刻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懂得了这不是写给他们的,也是写给每一位中国青年的 ,在回信中我感受到了,这也是对青年一代的勉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学做、争做能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把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放在心中、落在实处,努力勤学奋斗、增长才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之志。在小我融入大我中,贡献青春力量!

——蓝彦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