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军训进行时||致敬,军训志愿者们!

编辑:朱雨春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左文欣 李瑞思) 在军训场上总有一些忙忙碌碌的身影穿梭在新生中间,默默的照顾着他们。起得早,睡得晚,不辞辛劳,奉献自己。他们就是新生们最亲近的人——志愿者。

   2016年开始担任班主任的商学院周青老师,今年的带19级新生,通过这两天的陪训,她觉得19级的新生充满了这个年纪应有的朝气与活力,同时她也觉得挺有压力的,毕竟新生班级要面临新同学因为不熟悉学校的校规校纪,而不轻易间触犯,面临初选班委,评定助学金等困惑,还要时时解答新同学们的各种疑问。虽然带班会很累,但周青老师觉得痛并快乐着,当看到学生需要自己,并因为自己的帮助有收获时,心里就有成就感。她希望新同学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抓住自己青春的尾巴不断地奋斗,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商学院18财务管理本科5班的李祀清告诉记者,去年他作为新生时对连队里的志愿者是感到非常不解的,因为他们非常严格,对于刚进入大学的对作息时间和生活各方面都还不适应的新生来说是一种打击,并且非常不能理解他们的工作,但是经过时间的推移也慢慢的知道了他们的良苦用心和不易。去年李祀清因为突然生病,得到了连队里志愿者的帮助和照顾,而今年他选择当迎新志愿者,决定将这种帮助他人的江服好青年精神传承下去。他也想对新生们说,军训是开学的第一课,这一课开启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扇门,希望大家都能做好,让军训生活成为大学生活里最难忘的一段回忆。

   商学院18财务管理本科5班的凌婷也是该学院的一名连队助理,细心的她,按照自己参加军训得出的经验,在军训前就把军训时可能用到的东西都放在了一个包里,随身携带者。在新生军训期间,她的主要工作就是关心新生的军训日常生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应对军训出现的突发情况。凌婷认为军训是大学生成长必须经历的过程,军训可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学习到别人认真、坚强、努力的精神品质,对新生来说,军训是一个蜕变的过程,对大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正是因为不同岗位志愿者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江服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新加入江服大家庭的同学们创造了舒适安逸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新生们在大学校园里尽情绽放自己的青春,定会用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让江西服装学院在迎评促建中呈现出新的风貌。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