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辩论队以8:1的比分战胜东华理工大学代表队

编辑:莫言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 (文/叶玲芳) 10月13日,在“工行杯”南昌市第四届大学生辩论邀请赛第一轮比赛中,我)校派出了由17编导本科1班段亚楠,17环艺本科6班幸紫妮,17广播1班吴浣秋和17现代工程本科2班匡晨瑞同学组成的辩论队,经过紧张激烈的唇枪舌战,以8比1的大比分战胜东华理工大学辩论队,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上午十一点,我校辩论队与东华理工大学辩论队就辩题“人性化管理和制度化管理哪个更有效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首先双方一辩进行己方观点的阐述,然后在接下来的四辩质询环节便产生了矛盾的激烈冲突。我方四辩基于对方人性化和制度化的区别定义,以及更有效的基本判准上穷追猛打进行战场的合理分割,为之后进行更有效的讨论奠定基础,但同时对方四辩也在进行着大致的操作,双方都希望将战场划分到对方有利的范围之内,场上战况胶着,一时竟是难分高下。

   在接下来的二辩申论中双方二辩也是将自己的立论进行深一步的论证并对刚才对方四辩所提出的质疑进行解释回防,拓宽了辩题讨论的深度与广度。在三辩对于二辩的质询中,我方三辩一个个锐利的问题直指对方核心论点并举出一个个具体现实的例子来论证制度化管理对于一个企业的利好,使僵持的战局开始松动。短兵相接的自由辩是最激动的环节,也是战局顺利扭转的环节。对方步步相逼将我方论证范围无限压缩,我方顺势请对方列出严苛到缺乏人性的组织。在对方举出的富士康及衡水中学的例子中,我方思维迅速转换将其变为证明我方立场的论据,指出富士康的高业绩和衡水中学的高升学率正是我方有效的最佳体现。我方四位辩手及时抓住战机乘胜追击,相互配合将对方论点的漏洞进一步扩大。最后便是双方四辩根据以上整场的交锋进行结辩,收割战场,进一步梳理对方在辩场上未论证明确的地方以及己方论点的最后总结阐述。

   比赛结束后,评委根据场上辩手的表现及攻防环节的得失,对两支队伍做出点评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议。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