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服装设计学院服饰设计教研室新设备正式投入使用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以本科合格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服饰设计教研室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完善教学设施,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学校新购进了一批新设备,目前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

据悉,服装设计学院服饰设计教研室有箱包、鞋艺、首饰三个实验室。此次购进的设备有激光切割机、电脑针车、烫金机等近十种箱包设备,和3D打印机、压模机、注蜡机、融金机、等二十余种首饰设备,以及从校企合作单位广宥鞋业有限公司引进的5种新型制鞋机械。高端先进的设备改善了原有落后的实验实训环境旧貌,大大提升了实验实训档次,填补了部分实验设备的空白,解决了工艺实验教学设备落后、不足的问题,同时促进了工艺创新及创新创业教学。

据介绍,该院购买的激光切割机能进行皮革等多种材质的切割,可对箱包、鞋品的结构设计和材质应用进行创新;先进的烫金机通过热处理可实现在皮革上印出精美的图案,为箱包鞋品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技术支持。新设计的首饰造型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模型,然后通过压模机、注蜡机、融金机等设备的协作使用,可制作出精美的金银手饰。电脑针车性能稳定,缝出的线迹更整齐美观、平整牢固,缝纫精细、速度快、噪音小、使用简便,能使学生更快更好的掌握缝纫技术,缩短机器熟练时间,能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工艺创新上,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一批先进设备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服饰设计教研室的教学水平,实验教学技术再上新台阶。早前该教研室已对相关教师进行新设备的使用操作培训,目前已基本掌握新设备的使用操作。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