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编辑:莫言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 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革命精神

我校组织师生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服装报讯(记者/程富浩 摄影/刘德锦) 丰碑永在,英魂长存。5月13日,我校组织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和第4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330余人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举办“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实践教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凝聚红色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彭波主持了祭奠仪式。

   在方志敏烈士墓前,大家怀着庄重肃穆的心情瞻仰烈士铜像、敬献花圈、鞠躬默哀。时尚传媒学院17播音本科2班何琴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重温了烈士丰功伟绩。时尚传媒学院4位同学饱含深情的朗诵了方志敏的《清贫》,用心感受了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工作和生活作风。17数媒本科2班陈敬文同学诵读了红色家书《李云鹏与父母说》,让大家重温历史的温度,感受信仰的力量。

传媒学院同学朗诵《清贫》


   仪式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作了“传承红色精神,立志做时代的奋斗者”的主题讲话。她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怀揣着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商学院17级软件工程本科1班的董琦闻表示,我们一定要传承烈士精神,时刻鞭策自己,不忘历史,踏着先烈们的足迹,时刻准备着以甘于奉献,奋发进取的精神,投身到党的事业建设中去,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青马工程”代表、骨干八班的许玉杰同学则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勇于挑起重担,不断提升自我,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尽己所能用正能量去带动身边的同学,弘扬方志敏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方志敏烈士陈列馆。烈士事迹陈列室里,再现的囚室、陈列的囚车述说着白色恐怖的凶残;一件件影印的狱中手稿书写着方志敏的坚贞与正气。同学们细心看、认真听,深深为方志敏烈士光照千秋的英雄伟业所感动。

   缅怀英烈,不忘初心。服装设计学院17产品设计本科1班的蒋敏同学表示,今天在这里悼念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加党性修养,争取早日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大家纷纷表示,有血有泪、情真意切的红色家书具有强烈的感召力和激励作用,并决心将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校转型发展、迎评促建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