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实践||我校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文/万强 图/黄珊 实习记者 邵新俊) 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入校园,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我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多形式宣传展播,营造浓厚氛围

我校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始终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拓展师生线下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的渠道,以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反邪教警示教育为主题,在校园主干道、教学楼、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区域,通过学校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用标语和保密公益宣传片,向学生普及相关知识;灵活运用悬挂宣传标语、易拉宝等多种方式,面向师生员工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展播。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国家安全氛围。

学校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的强大力量,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抖音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原创发布《江西服装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警示宣传片》《江西服装学院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江服学子国家安全知识问答》等主题教育微视频、图解等新媒体作品。转载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宣传部制作的国家安全情景剧累计播放量超7万,使广大师生通过直观的画面和生动的语言,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良好舆论环境和浓厚氛围。


组织国家安全学习活动,践行实践

学校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工作,校领导对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作了专门批示,党委宣传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确保了本次教育活动有落实,有成效。4月14日下午,各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共同推出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聆听了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张金学、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沈括教授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分享,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加深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师生们收看后,受益匪浅,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忧患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提高防范意识

4月15日,党委宣传部联合校保卫处、学工处在清源区通道口开展线下警示教育活动,向师生发放 “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倡议书,引导同学和老师在倡议书上签名,号召老师和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宣传科普《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参与活动后说,当前形势要求我们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如粮食安全、经济安全以及大学生密切关注的网络安全,尤其是这两年网络诈骗严重,大学生更应该加强安全意识。全民参与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能够防患于未然,才能够营造风清气正、人民安全的环境。


开展知识竞赛 检验学习成果

4月15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在宣传部宣讲室组织部分学生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公益视频,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科普宣讲并进行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线下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涉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相关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方面的知识。以赛促学,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在潜移默化和游戏化的方式中科普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国民安全意识。


召开主题班会,厚植安全意识

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各班召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等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通过讲授课程、开展宣讲、分组讨论等方式,教育广大在校学生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全校师生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巩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