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秋季开学期间师生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暨第十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为强化开学期间师生思想安全稳定工作及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积极预防各类突发事件,防患于未然,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9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秋季开学期间师生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暨第十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理事长涂顺强、校长薛家宝、党委书记陈付龙、副理事长涂燕萍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宣传部部长沈新建传达了7月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意见》指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与会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视频。

会议第二阶段,保卫处处长鲍鹏对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进行了反馈通报。各学院院长及负责人根据本院开学期间的实际情况分别从疫情防控、师生日常管理、学业预警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网络诈骗、意识形态监督、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梳理汇报和问题分析。

党委书记陈付龙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学院为确保学生安全工作的平稳有序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并针对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站位,强化思想意识。要不断完善全校师生思想政治动态及发展方向;二是把握相应政策,依法依规协调师生日常管理问题。针对师生诉求问题,要层层把关,积极应对处理,不能蛮干,也不能甩手不干;三是搭建有效平台,强化人才培养。陈付龙说,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尊重爱惜人才是第一使命,希望每个学院主动给予教师人文关怀,多做暖心工程,主动留住人才,主动招揽人才;四是狠抓一岗双责,强化责任体系。陈付龙指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每一位教职员工第一职业素养,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严格压实安全责任,彻底排查消除隐患。

理事长涂顺强在讲话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问题;强化责任,守土有责。要警钟长鸣,强化安全意识,要将安全隐患彻底排查;要加强引导学风建设,使学生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积极的生活态度;要从各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力度,把学生的精力和注意力引导到学习上来,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管理人员要狠抓服务育人意识,践行以生为本思想,落实服务育人理念。

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针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问题,要加强隐患排查力度,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反馈,立查立改;要做到安全管理各个环节不留死角、不漏盲区,着力构建校园安全网;要全方位加强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对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整治。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