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优秀青年李家铭志愿服务抗洪救灾一线 -----风雨中书写青春担当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连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暴雨导致了严重内涝,河南多地出现险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的求助信息牵动人心。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在暴雨灾难面前,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环艺专科5班李家铭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到河南郑州地区救援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李家铭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完党团号召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后回到家乡郑州,刚下高铁狂风肆虐,暴雨不断。持续性降雨导致河南郑州部分城市及乡镇被雨水淹没。7月20日晚凌晨两点,因汛情严重,李家铭同学和同社区人员被通知撤离,当他看到周围的情况和处境,他想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及我所能的投入到抗洪救灾当中。汛情就是命令,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第一时间,李家铭同学主动向河南省团委报到,请求参与到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当中。之后他担任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主要负责志愿者的分工安排和工作协调,同时对接外来志愿者,共同搬运物资和向一些困难灾区输送物资,外出救援等等。志愿服务中,他深有感触,看到各地志愿者们、爱心人士等纷纷送来物资和援助之手,帮助河南人民一起抗洪救灾,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信念。面对灾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哪怕只能帮上一点点忙,也要倾尽自己的那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期间,李家铭同学不怕辛苦,勇于担当,竭尽所能,全力以赴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同时他充分发挥在学校锻炼的组织协调能力,起到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条件很艰苦,物资搬运很辛苦,但一想到能早日恢复家乡重建,受灾地区的老百姓能第一时间接收到救援物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河南省团委副书记袁浩同志问李家铭的一句话让他记忆非常深刻:“为什么你选择冲在一线?日夜不停的去做志愿服务,每天带这么多青年志愿者工作辛苦吗?”李家铭同学说道:“作为新时代“00后”青年,更应该发挥当代大学生的作用,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通过参加此次河南郑州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工作,李家铭同学也收获了很多,他表示志愿服务会一直行动下去,也希望这次洪灾早日过去,人们早日回归家园,因为有强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打赢这场战斗。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