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11月28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了4位青年教师参赛,余坦明荣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二等奖、张龙龙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三等奖。

本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共有来自全省80多所高校20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竞争激烈,获奖不易。赛后余坦明深有感触地说:“此次比赛让我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升,同时也给我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在今后教学中,要更加突出教师的主导以及学生的主体地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理论联系实际,转变教学方式,真正做到把“课堂变成一种艺术”。张龙龙感慨道:“经过这次比赛,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知识面有待拓宽,教学设计能力有待提升,教学与科研有待深度融合,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加强交流,向更多优秀教师学习,不断锤炼自己,做到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多次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一方面建立了青年导师制,实行以老带新;另一方面,坚持日常集体备课,同时经常邀请校外专家、名师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通过日积月累的打造,尤其是参加这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理念的转变,促进了教学方式的转变,促进了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变,增强了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平台,创造条件,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