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教育部举行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培训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的通知》(教材局函[2020]35号)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教育部教材局于11月23-24日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线上培训。为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充分运用《讲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马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和干部教师代表,进行了集体收看和学习。

11月2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荣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同观看了培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郑富芝强调,要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概括的“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6个方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理解做好教育工作最大的政治,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针对“怎么学”,郑富芝指出,关键是在“结合”上下功夫,要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教学实际学,把握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加深学习理解,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郑富芝表示,《讲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系统、生动的阐释,是“马工程”教材,也是理论读物,具有“学”和“教”的双重功能。要用好《讲义》的系统性、资料性、通识性,更好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校要开好相关课程,教师要做好教学转化、搞好研究阐释,用《讲义》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这门课教好。

此次培训会会期两天,共四场,七堂培训课程,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有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优先发展教育和教育使命,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

参与培训会的教师表示,此次培训使自己能够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相关问题的理解更加深入和透彻,为未来课程的讲授提供了重要的指引和丰富的材料。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