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点滴成大爱——我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明海) 截止到11月15日,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1000多名江服学生卷起衣袖、伸出手臂,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08200毫升。

11月13日中午,标着“献血光荣”的大巴车缓缓驶进江服,停靠在艺术楼前。进入深秋季节的江服,依然暖洋洋,忽晴忽雨的天气,无法阻挡众多无偿献血志愿者来到现场奉献爱心。同学们有序地排着队,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的引导下,按照流程认真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查血型、抽血。通过严格的筛选,符合献血标准的志愿者们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积极倡导并主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向社会传递青年大学生的正能量。

“在母亲生我那一天,让父亲感受到了这世间原来有如此美好的事情,于是,他第一次参加了献血活动,并一直坚持每年献血。”校团委组织部的李龙雨同学在献完血后说,“曾经我问过父亲,为什么一直坚持献血,父亲告诉我说,这个世上有很多不幸的人需要别人帮助,我们家庭并不富裕,但我们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去帮助他们。而献血就是我父亲找到的途径”。李龙雨同学表示,献血将是我人生中一定会坚持的事情之一,不为其他,只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有需要的人、为社会出一份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爱心。

校团委书记孟安然告诉记者,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强大助力和保障,更是爱心奉献的体现。近年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江服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爱心奉献氛围,展示江服新时代大学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