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江西服装学院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11月11日晚,江西服装学院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建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雨春,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及各新媒体平台的主管领导、指导教师和参与新媒体运营的学生骨干代表400余人共同见证学校新媒体联盟的诞生。成立大会由党委宣传部新闻科副科长万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荣在大会发言中对江西服装学院新媒体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向我校从事新媒体工作并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同学致以真诚的谢意。他指出,江西服装学院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是新形势下学校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推进新媒体建设管理和媒体融合发展跨出的重要一步。新媒体联盟的成立,体现了学校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整合资源、加强交流、形成合力;有利于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传达党委声音,唱响主旋律,倡导主流价值观,保障正确舆论宣传方向;有利于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时效性。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荣致辞

张建荣指出,建设好新媒体联盟主要有三个任务:一是整合学校新媒体资源,营造专题宣传氛围,各联盟单位要紧抓内容建设,提高宣传质量,共同推动校园文化事业的发展;二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共同应对日趋复杂化、多变化的舆情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调动各联盟单位的积极性,共同建设好我校新媒体联盟。张建荣向各新媒体联盟单位和小编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要坚持融合的发展方向;三是要坚持创新的建设思维;四是提升学校新媒体的整体影响力和联动力;五是要加强媒体自律,提高师生媒介素养;六是协同做好校内舆论的引导;七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

他希望,各部门、各学院以新媒体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始终牢记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顺应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要求,“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建好用好新媒体联盟这个有效载体,以求成败的战略视角谋划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唱响江服好声音、展现江服新风尚、传播江服正能量,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在大家的见证下,校党委副书记张建荣为江西服装学院新媒体联盟授牌,与会领导为新媒体联盟第一届理事单位授牌。江西服装学院新媒体联盟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校新媒体传播体系和传播文化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宣读新媒体联盟主席团任命文件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服新媒体管理中心主任朱雨春作《江西服装学院新媒体联盟筹建工作报告》

新媒体联盟首届执行主席夏文婕发言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服新媒体管理中心主任朱雨春在《江西服装学院新媒体联盟筹建工作报告》中汇报了我校新媒体发展及联盟筹建情况。新媒体联盟首届执行主席夏文婕发言,她表态,作为校媒人,一定不辜负校领导的信任,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工作,用心观察校园、记录校园,塑造出属于江服特有的向上向善的时代精神风貌,做一个合格的联盟人,为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蓝岚作经验分享交流

团委王凌智老师作经验分享交流

会上,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蓝岚和团委王凌智老师分别作了经验分享交流,他们结合自身部门情况,分别介绍了对新媒体平台的灵活运用、举办活动、协作创新以及如何利用新媒体扩大部门影响力,塑造正面形象。参会人员彼此借鉴,相互提升,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成立大会对江服第十五届记者节“好新闻奖”、第七届“新媒体奖”进行了表彰。对《弘扬“工匠精神” 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等8篇通讯、消息类作品授予“好新闻奖”及“好新闻入围奖”;对摄影作品《我的冬日阳之恋,只有是和江服才会纯洁......》等2个作品授予“江服好新闻奖优秀摄影作品”;对新媒体作品《点赞中国之治“疫”路前行》等6个作品授予“江服新媒体最具影响力奖”(入围奖);对新媒体《烟头不落地,江服更美丽!(公益视频)》等2个视频授予“新媒体优秀(视频)节目”;对陈玉珏等5名学生编辑授予“优秀编辑”称号;对张悦等10名学生编辑授予“先进编辑”称号;授予服装工程学院蓝岚、时尚传媒学院成为家为“优秀指导老师”。

打造江服特色新媒体综合治理体系、网络文化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互联网空间和校园新媒体矩阵,是江服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服新媒体联盟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职责。成立江西服装学院新媒体联盟,搭建校园新闻宣传的新媒体矩阵,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整体联动,对于凝聚合力,提升效能,扩大影响,讲好江服故事,传播好江服声音,必将产生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