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学科研||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实现新突破 两门课程被评为国家一流课程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其中,我校陈东生教授的《服装人因工程学》和陈娟芬教授的《服装材料学》2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这次国家一流课程评选中,我校与全国其他七所民办高校各有两门课程被评为国家一流课程,名列前茅,在江西省同类高校中(民办及独立学院)是唯一入选两门国家一流课程的学校。这是我校作为本科高校在课程建设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的有关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在本次申报工作中,教务处提前谋划,组织学院充分论证和初审推荐,聘请校外专家对我校课程建设情况进行评估,对参评课程提出科学合理的评审意见,不断加强与完善课程建设,最终取得骄人成绩。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一流课程建设,制定完善管理办法和奖励机制,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在线课程建设质量,着力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充分发挥优秀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通过校级课程建设质量工程项目培育和省级以上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我校建设完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创新、有示范、有共享、应用广的在线课程,现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1门,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为我校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中取得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首批入选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性强,代表了我国当前本科课程的最高水平。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特色课程,不断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于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本科大学建设目标。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