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报:不忘初心,勇于创新的服装技术人——我校教师叶海滨荣获2020年度中国十佳时装技术奖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在11月1日晚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上揭晓的中国时尚大奖中,我校服装工程学院教师叶海滨荣获2020年度中国十佳时装技术奖。中国时装技术奖由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于2018年设立,旨在挖掘和表彰在时装造型及工艺技术领域有突出表现和非凡创造力的优秀技术人才,评选分为男装技术、女装技术,2020年为男装技术奖评选年。进入复评的入围选手将围绕男装的造型技术、工艺技术、创意设计等方面现场同台竞技,并由专家评审团通过选手们的技术功力、时尚敏感度和艺术审美能力等进行全方位综合考量,综合成绩前十名将获得中国时尚大奖—2020中国十佳时装技术奖。

叶海滨(左二)获得2020年度中国十佳时装技术奖

“特别感谢学校给了我一个锻炼自我、超越自我的机会,感谢学校各位同事各位领导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这次大赛,使我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锻炼。”硕士毕业于东华大学的服装工程学院教师叶海滨热爱本职,专注技术,拥有扎实的服装技术功底和丰富的专业经验,颇有造诣,这次获奖对他来说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他说,“大赛获得的荣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次参赛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这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将在未来工作中更加充分地发挥自身能力。”他表示,作为服装教师,一定要担好育人责任,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努力培养一批具有更高审美力和更强设计力的高素质的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助力服装行业的人才梯队建设,用行动擎起制造强国梦。

在江西服装学院理事长涂顺强看来,我校的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必须强调实践教学的重要性。作为全国纺织服装教育先进单位、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院校,要培养新时代合格的应用技术型人才,教师不仅要有引导学生把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更要通过参加各种大赛得到历练,与高水平选手交流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为此,学校印发了《江西服装学院师生竞赛奖励办法(试行)》通知,积极构建“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以教促改”的长效机制,努力为教师参加各种竞赛创造机会。专业教师们参赛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在国内国际各类大赛中也是捷报频传,屡屡摘金夺银,这些教师不仅自己参赛,还鼓励、指导、带领自己的学生参加各种赛事,让过去那种学生被动学习,教师以知识讲解为主的教育模式逐渐被摒弃。各种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专业知识的掌握能力,还不断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审美意识、观察等综合实力,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教师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综合素质的形成变得更加务实。

近年来,我校教师参加服装类大赛屡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团队良好的专业能力与教学能力,体现了教师内在实力和综合素养,推动了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持续增强了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能力,同时,也是我校通过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成效的有力证明。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