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军训进行时||我校举行2020年军训汇报演出暨总结表彰大会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记者郑雯韬)10月31日,我校在运动场举行2020年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暨总结表彰大会。经过8天的艰苦训练,2000多名参训学员身着戎装,英姿飒爽,汇报了他们优秀的训练成果,迎来了检阅汗水、见证成长的时刻。我校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高建国出席大会。校党委学工部(处)长、武装部副部长胡伟,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教官,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2020级军训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军事体育部副主任鲍鹏主持。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新生精神抖擞、身姿挺拔,在教官的带领下等待检阅。伴随着阅兵进行曲,四个营的24个阅兵连队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坚定的神情、飒爽的英姿、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军训刻苦训练取得的骄人成果。

在军体表演中,一营的擒敌拳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体现了同学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二营的刺杀操气势如虹、节奏分明,一招一式展现了同学们昂扬的斗志;三营的捕伏刀表演,出招迅速有力,动作标准到位,一招一式皆有定律,一步一伐都随规章;三营方阵用彩色卡纸、四营用扇子分别组成队形共同构成了“江服最美”和“Ilove U 江服”字样,彰显了新同学的江服情怀。精彩的汇报演出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汇报演出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在致辞中代表党委、行政向全体组训、参训的教官们、同仁们、志愿者们、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高建国指出,在这八天的军训时间里,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炼了意志,增强了国防意识,体现了满满的精气神和正能量。

高建国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发扬抗疫、抗洪、抗美援朝精神,把好的精神与好的作风带入到学习当中,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坚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是与学习、工作并重的任务。高建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不断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为新时代中国梦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建校30周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总书记对教育、青年、国防等方面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校理事会、党委和校委会带领下,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创新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学校的生日献礼。

军事体育部副主任鲍鹏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年本科新生军训是学校首次自己独立组织的军训,经过大家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也为今后学校自主组织军训积累了经验。他指出,今年的军训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到训练内容丰富化,同学们的身体与思想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为今后的大学生活进一步做好了准备。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时光中,继续发扬军训优良作风,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热爱祖国的热血青年。

党委学工部(处)长胡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军训标兵”的决定》。授予服装设计学院和商学院为“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服装设计学院黄禄彤等18名同志为“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服装设计学院葛文琦等546名同学为“2020级新生军训标兵”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了奖。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落幕。

奋斗的汗水写下激情岁月的闪亮一页,顽强的拼搏奏响青春时代的梦想乐章。我校2020年新生军训工作圆满收官,期待2020级新生能够从磨砺中汲取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在江西服装学院这片红色沃土上刻苦学习、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建设美丽时尚中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