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组织师生收看“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2020年8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们是“水火见忠诚的英雄卫士”,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为充分发挥时代楷模榜样示范作用,常态化做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10 月21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在南昌师范学院举办“时代楷模”进校园一一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我校200多名师生在行政楼报告厅通过“赣教云直播平台”观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马剑明、支队特勤站二级消防长张军朋、支队火调技术科工程师邓雨欣,九江市都昌县迎宾大道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向卫强,九江市柴桑区沙河街道渊明社区主任李媛,九江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郭庆等报告团成员从不同工作、不同角度讲述了同为抗洪一线的亲身经历、典型经验和切身感受。他们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以及大屏幕上播放的一张张抗洪一线图片,让大家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


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巨大反响,大家表示,这是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铁军”,他们在危难时刻,所展现的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干部、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习,需要大家有新的作为,学习他们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向前。

服装工程学院辅导员范斌表示,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这是一支英勇作战、不怕牺牲的战斗队伍,这是一群心系人民、大爱无疆的可爱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初心与使命,用累累战果践行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当我们真正读懂这一抹“火焰蓝”平凡而又非凡的奋斗故事,就不难理解忠诚与担当、传承与奉献的丰富内涵。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实现人生价值,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好引路人。

服装设计学院19级学生陈威表示,看完视频报告会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从内心深处向他们致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学习,提升素质、提高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祖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时尚传媒学院王承承同学表示:“今天,在观看了江西九江消防救援支队的事迹报告会后,我深受感动。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不仅仅是数字,而且我们迎接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前有新冠病毒,后有滔滔洪水。凶猛的浪头不仅打在了房屋道路上,更打在了人民的心上。洪水无情人有情,洪水淹没过的是桥梁树木,却淹没不了人民子弟兵对老百姓的一片赤诚之心。江西九江救援支队就是这样一支有热情、有方法、有策略的军队。聆听报告团成员的演讲,让我最受感动的是队员们誓死捍卫家乡的决心。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像这群可爱的人一样,坚定信念,不惧苦难。”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