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新闻中心讯(文/万强 摄影/万强 罗朝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9月22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第一届江西服装学院“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建荣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丽琴,副院长娄英英、支娜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学生两百余人参加了活动。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来自7个学院的15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荣讲话

张建荣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校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具有江服特色的思政“金课”。他指出,大学思政课是大学教育的基础,还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还能转变学生的思想,并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直接对整个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他希望,全体同学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落脚点,不忘我们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以抗疫中的榜样力量不断激励自己在奋斗中绽放青春,践行肩负的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赛选手的讲课内容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形势与政策等五门思政课程中的有关内容,以“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教学展示活动。比赛中,15名同学就“疫情下的中国凝聚力”“抗疫中的中国精神”“弘扬中国精神,凝聚强大力量”“中国革命新道路”“以青春之名”“最美的人—抗疫英雄”“战疫青春,中国青年的担当与责任”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展示,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侃侃而谈,或娓娓道来,或冷静沉着、或激情澎湃,选手们从他们的角度来阐述对思政课的理解。经过激烈角逐,韩彦沁同学荣获一等奖,王瑶、钟雨萍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威威、刘婷婷、方雯雯、孙贺振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有益尝试,旨在深化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依托此次比赛,江西服装学院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提升了思政课教学的有效性,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厚植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合影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