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暨师德师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8日下午,我校在思贤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暨师德师风建设月动员大会。涂顺强、陈付龙、涂燕萍等在家校领导与500多名教师欢聚一堂,共庆第36个教师节。大会由常务副校长徐炜主持。

下午14时30分,大会在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正式开始。

党委书记陈付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作讲话

常务副校长徐炜主持会议

 

“人才培养一定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本。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这是人才培养的辩证法。办学就要尊重这个规律,否则就办不好学。”陈付龙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全校教职员工对学校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又对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了新的要求。陈付龙说,召开庆祝表彰大会,就是要弘扬尊师重教之风气,激励全校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陈付龙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是推动江西服装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一年来,全校各条战线上的老师为学校工作付出了诸多心血和汗水,为学校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赢得了社会赞誉,提高了学校社会声誉。江西服装学院的每一个成绩、每一个进步、每一个发展,都凝结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

陈付龙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教师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崇高事业,教师应该有职业的敬畏感和使命感,以敬畏之心对待教师这份职业,是对教师这份职业的承诺,也是教师的第一师德,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核心使命和最高尊严,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特别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人生导师。

陈付龙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立德树人的首要标尺。二是将落实新型的师生关系作为立德树人的范式转变。三是将最充分的教学准备作为立德树人的头等大事。四是将成为一名优秀老师作为立德树人的一种习惯。五是将善待好每一位学生作为立德树人的根本己任。最后,陈付龙用三句话与全体教职工共勉:一是把上好每一堂课作为自己的最大师德;二是把善待好每一个学生作为自己的最大追求;三是把教师这份职业作为自己的最大事业。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扬起一名江服教师的自信,坚信立德树人方能赢得教师尊严,方能成就最美的自己,也方能让自己在教师职业生涯中更加行稳致远。从而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实际行动传播好江服师德故事。

副校长甘应进作师德师风动员报告

 

会上,甘应进副校长作了主题为《做学问之师、做品行之师》的师德师风动员报告。甘应进表示,长期以来,我校一直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在着力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深化价值引领、着力完善评价考核这四个着力点上,建立了科学规范的师德师风考核评价体系,严把政治关和师德关,实施师德“一票否决”,引导广大教师廉洁从教,坚守职业操守。甘应进强调,今年是我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收工之年,是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全面整改之年,是学校各项工作面向“提升质量、提升水平、提示层次”的启动之年,我们要把“四有好老师”作为当前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起点。

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做“学问之师”,做“品行之师”的要求,甘应进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坚守初心,做勇担使命的有担当教师。第二,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第三,坚守仁爱,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第四,坚守本分,做潜心务教的优秀教书匠。第五,坚守情怀,做淡泊名利的激情燃烧者。甘应进希望全体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踏实钻研,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育人水平,以高尚的师德,精湛而扎实的业务水平,以更加务实、更加有效、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投入到新学年的各项工作中。

理事长涂顺强为“教学标兵”颁发荣誉奖牌

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为“师德标兵”颁发荣誉奖牌

 

会上,学校对5名师德标兵,10名教学标兵,5名管理标兵,5名科研标兵,16名服务标兵进行了表彰。为两个省级一流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授牌。表扬通报了2019-2020年教学、科研、赛事及党团建设工作获奖情况。大会还为从教30年的甘文、杨志文、郭晓强三位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委会副主任涂燕萍为“管理标兵”颁发荣誉奖牌

副校长陈东生为“科研标兵”颁发荣誉奖牌

副校长杨涛、胡放,总督学王德保为“服务标兵”颁发荣誉奖牌

理事长涂顺强、党委书记陈付龙为获得省级一流专业的学院授牌

党委副书记张建荣为从教三十年老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师德标兵、服装工程学院教师章华霞和教学标兵、军事体育部教师徐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们表示一定会按照新时代的要求,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成为志存高远、师德高尚、教艺精良、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的新时期优秀的教师,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校长助理曹华带领2020年新入职教师举行了入职宣誓,近50名新教师庄严宣誓,许下做“四有”好教师,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的庄严承诺。大会在奏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新教师入职宣誓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