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本报讯(明海) 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2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广大师生热切关注,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收听、收看,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两会热点问题。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图片来源新华网)


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娟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催人奋进,通篇洋溢着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等内容,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听了报告后,我深刻认识到教育工作者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新的时代赋予了高等教育新的契机,“云招聘”“云课堂”“云辅导”“云就业”等新生事物的出现,不断促进高等教育的教学内容、方法、模式和体制机制的新变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加大教育改革力度,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支娜娜:今年的两会不同寻常,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华民族站在新的重要历史节点。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中华民族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不仅要立足现在,更要展望未来。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更应当站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两会精神,正确认识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在思政课教学中,应当从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出发,分析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国情,研判当前发展阶段,在历史主体、历史活动的规律性认识中深入把握这一历史方位所蕴含的主要矛盾及发展趋势。只有发挥好思政课的铸魂育人作用,引导学生形成对当前历史方位的科学认识,才能使青年一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服装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丹丹:通过收听收看两会,我们切实看到了更多的希望。报告结合取得的成就,以及抗击疫情带来的各方面压力,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新的一年奋斗目标。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抗疫和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在防疫常态化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的部署安排,主动作为,及时向学生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不断稳定学生情绪,及时疏解学生的心理困惑,更好地帮助学生适应新的学习方式。真正做到走进学生,服务学生,赢得学生。引导青年学子关注国家形势,把握时代脉搏,努力自身素质,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时尚传媒学院辅导员魏峙东: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弘扬实干精神,明确发展重点,深化改革战略,在疫情后两会的顺利召开展现出我们祖国的繁荣和强大。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交上满意答卷。

服装工程学院辅导员范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了信心。从疫情发生到全民抗击疫情再到现在的复工复学,我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一个大国的担当意识。我特别关注大会对大学生创业的各类政策支持,我发现代表的提案和建议,与公众的关注点很吻合。有了民意的冀望,民智的聚集,为解决“民生”问题提供了最大的动力来源。作为负责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的老师,通过观看“两会”,让我对今年大学生创业工作更有了信心。

时尚传媒学院18级播音专业学生、校报秘书长王程程: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用改革开放办法,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拉动市场、稳定增长,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锐意开拓、积极进取,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记在心上,用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周依洁: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关注“两会”的同时,要将其精神注入我们的思想。作为00后的我们应该积极向上,努力学习,主动担当,提高素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挑重担。

商学院18级电商专业学生王千禧: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真的是令人精神振奋,其中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防控疫情,我们付出巨大代价,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临难不避的担当,让我们对国家的未来更充满信心。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政府也带头“真正过紧日子”,积极落实一系列民生政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中华民族势必勠力同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关注两会最新动态,巩固理论知识,在时代中发挥出自己更大的潜力,不断激发自己为中国梦矢志奋斗的正能量,担负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