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战疫情||我校举行2020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疫情防控演练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10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为做好学生返校闭环管理,切实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做到校园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5月9日上午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疫情防控演练。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到场观摩指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负责人及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等现场观摩了演练。常务副校长徐炜组织演练。

此次演练以学生返校报到为起点,按照“演练即实战”的标准,围绕“返校报到、宿舍管理、食堂就餐、课堂教学、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五个环节,按照规定内容、流程依次展开疫情防控演练,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按照应急预案,做到了迅速响应和妥善处置。各部门对演练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排合理、衔接顺畅、关键点防控到位,反映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体校领导深入到校门口检测区、学生公寓、食堂和教学楼等各个场所进行检查,对各环节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加演练、观摩人员集中进行了总结。陈万龙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演练是对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相关方案的一次实战检验,各工作组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为顺利返校复学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强调,下一步要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继续完善,优化相关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以更加严格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规范的举措,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环节,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实效性,切实做好学校2020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副校长杨涛、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分别就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环节、各级人员的分工责任与疫情防控流程作了部署和要求。

校疫情防控办、学工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演练。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