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明海)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我校师生通过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召开主题班会、观看视频、发布倡议书等形式,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服装设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向同学们宣讲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和设立的意义,该院学生会主席牛常昊同学宣读了《致全院学生关于“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家国情怀,让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


       服装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时尚传媒学院通过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举行安全知识竞答等形式,畅谈观看安全教育公开课的感想,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过程中,树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大局观念,从自身做起,自觉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维护国家安全稳定。
       学校还通过新媒体进行《国家安全法》等法规的宣传,帮助师生深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感和重要性,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防范意识和抵抗不安全因素的能力。
       19级服工本科3班刘亚琴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不断深入学习,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防范意识和抵抗能力。当我们的认识到位,我们的行动才能自觉,最后的实践才会有方向。“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这是我们始终应该坚持贯彻的信条。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