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战疫情||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29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3月28日上午9时许,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莅临我校看望坚守校园开展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的教职工,并就疫情防控、党建思政、线上教学、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调研。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社管处)处长胡永红、副调研员陈时沅陪同调研。校理事长涂顺强,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建元,校长陈万龙,常务副校长徐炜,副校长陈东生,副校长杨涛,党委副书记高建国,总督学王德保,校长助理易城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陈万龙校长主持了会议。

 

叶仁荪书记在听取了四位校领导的情况汇报后作了热情讲话。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他本人一直很关注江西服装学院的发展,在听了几位校领导的情况汇报后,对学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他如数家珍般道出江西服装学院在人才培养、省“双一流”专业建设、省级教学成果奖、本科专业综合排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后,叶仁荪书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及委厅工作部署,做到了疫情防控有成效,线上教学有特色,党建思政有亮点,特别是就业工作始终坚持聚焦时尚,根植服装行业。学校有这么好的办学质量,是因为请了专家治校办学,定位准确,理事长开明放权。

叶仁荪书记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学校的办学特色要再强化,党建思政要再提升,就业工作要再深入,疫情防控要精准。学校一定要坚定办学定力,久久为功,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争取走出江西,进入全国,乃至走出全国,进入世界。

 

理事长涂顺强首先代表理事会和全校师生对叶仁荪书记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疫情尚未结束,全校师生员工一定会珍惜疫情防控向好的形势,一定会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对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安全负责、对社会负责。

 

党委书记王建元就近年来我校党建思政、安全稳定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情况作了汇报。王建元书记特别介绍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有100多名师生在属地亮身份、上一线、做奉献、护家园,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彰显了我校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的成效。

 

校长陈万龙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叶仁荪书记的勉励是我们继续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动力,学校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为锻造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常务副校长徐炜汇报了我校就业工作有关情况。他说,我校就业工作一直坚持“三不四定”原则,即不向毕业生收取一分钱的就业推荐费;不向企业收取一分钱的培养费;不花家长一分钱的“行头费”,及定时、定量、定岗、定薪。学校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在2016-2018年度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学校荣获就业工作评估“优秀等级学校”和“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今年突发的疫情给学校的就业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通过采取网络招聘会、对就业贫困生建档立卡、对湖北籍学生一对一帮扶等措施,积极减缓疫情给学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学生就业率近75%。

 

副校长陈东生就近期我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作了汇报。陈东生副校长表示,学校原定于2月24日正式上课,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在元月27日接到省教育厅下发了相关通知后,校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研究了线上教学工作,早早就作好了准备工作。学校很早就启动了“一师一优”“线上资源建设”等工程,为线上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线上授课以来,我校在线开课5844门次,按时开课率100%;在线教学教师460人,授课教师按时到岗率100%;学生上线学习207094人次,学生签到率97.8%。全校教师尽责担当,教学组织平稳有序,并表示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

 

党委副书记高建国汇报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高建国副书记表示,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学校理事会、党委、行政按照委厅的疫情防控部署,服从属地疫情管理,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政治站位、政治责任感迅速转入战时状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迅速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预)案;二是采取系列措施加强校园管控、购买防疫物资、摸排师生身体健康情况等工作;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及时表彰奖励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至今全校师生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