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战疫情||我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严密部署疫情期间教学工作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师生的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江西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副校长陈东生于2月3日上午,主持召开我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布置新学期教学保障工作,教务处、各学院(部)院长(主任)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就前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处要求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江西服装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预案》(江服教发〔2020〕3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课程教学准备的通知》(江服教发〔2020〕4号)文件精神,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要认真组织教师参加相关线上课程教学培训,做好线上课程教学设计;适当调整实验实训教学进度,安排毕业指导教师通过微信、QQ等网络通信工具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远程指导工作;要对学生线上学习做出明确安排,对于个别课程采用线上教学确有困难的,各学院要抓紧提出解决方案;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教学安排,密切跟踪教学和学习情况,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教学和学习中的问题。

陈东生副校长指出,面对疫情对教学的影响,要讲政治、讲大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教学调整工作,统一思想,全员参与,积极配合,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做好本项工作。陈东生副校长还对进行的工作提了六点要求:第一,要求各教学部门下午即可组织本学院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安排落实相关工作,要层层落实,确保无漏洞、无死角;第二,通知师生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并确保通知到每一名师生;第三,根据教务处课表安排,各学院要督促任课教师及早导入线上课程学习学生,同时导入督查人员,加强对教师、学生的考核力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第四,教师发展中心和网信中心、教务处,要组织全体授课教师参加在线教学技术培训,充分利用网络和优质课程资源;第五,各教学单位要积极探索实践课程在线教学新形式新方法,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开发;第六,网信中心要做好技术保障工作,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网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会后,各学院秉承“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宗旨,及时召开视频会议,对落实线上教学、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实习实践等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同时,对本部门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学生都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教学要求不变,教学质量不降。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