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战疫情||认真谋划布置 主动担当作为 江西服装学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校办 发布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又恰逢春节长假,人员来往频繁,感染传染病几率增大。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学校理事会、党委和校委会把新型冠状病毒性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指示要求,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年1月30日上午9:30,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陈万龙校长,副组长徐炜常务副校长、杨涛副校长、高建国党委副书记、王德保总督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马江华、彭建军、段婷、张建荣、张潇,还有在校值班的部分干部、职工共14人在校行政楼报告厅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了《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指示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陈万龙立即召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召开专项工作会议,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20年1月30日“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及师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夯实疫情防控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二、坚决落实上级要求的开学时间。因我校开学时间相对较晚,学校原定的开学时间(2月24日)暂时不变。不允许学生提前返校,要求各班主任和各辅导员传达到每一个学生,并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三、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后勤保障处汇同校医务所,尽快购买防控物资。包括口罩、体温计、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隔离衣、护目镜等物资,确保学校疫情防控物资齐全、充裕。

四、做好门卫管控工作。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不得出入校园。保卫处加强门卫管理,凡是进校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工作,有发热症状人员及时与南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联系,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五、准备好应急场所。对在寒假期在外打工的学生,被返校学生的安置及开学后返校的疫区学生,学校将清澜1栋作为临时隔离地点,后勤保障处和资产管理处及时配备好相关物资,做好卫生准备工作。

六、做好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加强食堂、办公场所、教室、实验实训室、校园各区域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落实每日消毒制度,确保公共场所安全。

七、严格规定经营户进校时间。2月24日以前不允许校内经营户开店营业,包括食堂内小吃店的经营户,待后勤保障处统一通知后方可入校。

八、教务处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室、机房排课安排,尽量做到不大班合班教学、不通风的场所排课;补考工作推后二周进行,所有教学工作提前做好预案。

学校强调,只要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全国防控疫情工作作出贡献!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