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文/明海 图/万强)1月13日上午,我校在思贤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回顾我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收获成效,就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理事长涂顺强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作总结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员范华文到会指导。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勇代表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对我校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等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坚持下去,稳定下来。真正把学深悟透新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党建,切实把改进党的建设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三要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努力在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厚植优势。要健全完善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形成科学高效的运行和工作机制,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四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真正在深化内涵发展中走在前列。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强大动力,围绕中心谋划事业,拉高标杆追求卓越,强化保障加快人才培养。五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要把制度执行融入日常工作,确保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形成常态。

理事长涂顺强出席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万龙在主持会议时首先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召开的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精神上来,深入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师生、指导实践的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万龙指出,学校自8月27日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历时四个多月,在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取得了好的成效。根据省委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安排,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总结大会,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这既是一次总结的大会,也是一次巩固拓展的大会,更是一次深化提升的大会。

陈万龙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并不是结束,决不能有“过关”“松口气”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勇于担当的勇气带领广大师生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努力奋斗,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高建国代表学校党委从“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主题教育的主要体会和启示”“下一步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举措和党建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作总结报告

高建国表示,2019年8月我校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五大目标”,坚持四个“到位”,以优良的作风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探索积累了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宝贵经验。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校党员干部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也为下一步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举措和党建工作思路指明了方向:一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强化党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四是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建强意识形态主阵地。

大会提出,全校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以这次总结大会为新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只争朝夕,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新时代学校的更好发展、为锻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