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赛事文化||我校学生问鼎2019全球华人时装设计大赛金奖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 12月9日,“2019全球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厦门市思明区龙山时尚中心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26位服装设计师,在这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创意大战。最终,我校服装设计学院16时装本科5班学生康达问鼎大赛金奖,并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

本届大赛以“守护•风貌”为主题,在“绿色厦门”建设背景下,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意在唤醒设计师重塑自然的新理念。大赛共收到630份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服装设计作品,10月15日在北京进行初评,由付奎、范然、李薇、王羿、王文娟5位专业评委评审。最终参加决赛的26位选手不仅有来自台湾、香港、北京、上海、江西、江苏、福建、广东等16个省市的选手,还有来自意大利、英国、日本等海外选手;参赛选手中,不仅有那不勒斯美术学院、文化时尚大学院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江西服装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服装院校的在校学生,也有独立设计师参与比赛。评审们均表示,今年的大赛作品,时代感强、设计完整,从选手的作品中,感受到了新时代设计师的创意设计。

12月9日上午,选手们在龙山时尚中心参加命题手绘彩色服装设计效果图和款式图比赛以及作品答辩。下午15:30,“2019全球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龙山时尚中心拉开序幕,入围决赛的26位选手,上演了一场强强争夺的精彩创意大战,最终角逐出了本届大赛的最强者:由我校教师李晶晶指导的服装设计学院16时装本科5班学生康达凭借作品《9012极寒工业重地》独摘桂冠,获得10万元金奖奖金。康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品的灵感来源于电影《黑客帝国》,通过电路和未来感警示人们要爱护环境,宣扬环保主题。

据悉,全球华人时装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六年来,大赛影响力与日俱增,共吸引近3000名海内外优秀华人时装设计师参加,在华人时装设计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高。在专业程度上,大赛邀请了国内外时装设计大师及行业专家组成的高规格评委团,并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共同颁发具有行业权威的奖状及获奖证书。在比赛方式上,求精求严,特设现场命题手绘服装效果图环节,挖掘真才实干型的服装设计人才。大赛在规格、奖金、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挖掘新锐精英以及大赛作品成果转化等方面,都树立了属于自己特有的标签,已成为全球华人时装设计领域的权威赛事,也成为国内时装设计类比赛中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