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润华奖时尚艺术周||第23届“润华奖”设计艺术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 2019江服时尚艺术周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以“人台上的艺术”为主题,以人台为基础载体,报纸、宣纸为主要造型材料,结合构成艺术中,点、线、面、体等造型元素的第二十三届“润华奖”设计艺术创新大赛。

大赛组织机构及评委

在竞赛启动仪式上,学校副校长杨涛致辞。他首先对本次竞赛的主题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说,一年一度的“润华奖”是我校的一大盛事,而服装是学校的特色,艺术设计学院本次竞赛将学科基础与人台相结合,体现了专业的互通性,同时通过小组现场竞赛的形式,能锻炼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提高协作意识,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此次竞赛中赛出水平,衷心祝愿大家取得好成绩。

现场竞赛活动于11月27日-28日在艺术楼一楼举行,此次竞赛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推荐两位学生组成竞赛小组进行现场角逐。本次竞赛以报纸和宣纸为主要表现材料,纸张肌理造型的丰富多样和其固有的特性为参赛选手的艺术创作提供了广阔的设计空间。在比赛中,各小组同学在现场指导教师的建议下,不断完善草图,并积极进行实际效果的反复试验,从下午17点到晚上22点,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创作热情。本次竞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创作能力,也加强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为期两天,在27日的创作结束后,评委组的老师在39件作品中遴选出12件作品入围28日的决赛,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产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6项。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三等奖作品

通过此次“人台上的艺术”设计艺术创新大赛,以纸艺为媒介,发掘了学生自我设计思维的转变和对新事物的认知,从而达到丰富的视觉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设计能力和创新意识。通过人台上立体点、线、面、体的表现,使学生对艺术语言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竞赛组织机构与获奖选手在作品前合影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