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举行“传承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编辑:朱雨春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刘雪晶 黄海龙)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习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11月11日晚,我校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红色家书诵读比赛。校团委指导老师况雅萍和校学生会、社联、艺术团的相关负责人担任了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传承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主题,饱含深情的诵读了《与妻书》《可爱的中国》《夏明翰家书》《少年中国说》《我的祖国啊》等一封封红色书信,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邢瑶、王硕诵读的《与妻书》获得一等奖;黄瑜、王曼等诵读的《少年中国说》;王家惠、韩东凉等诵读的《我的祖国啊》获得二等奖;赵思雨、徐桢桢、钟雨萍诵读的《可爱的中国》获得三等奖;任杰亚、孙雯悦等诵读的《夏明翰家书》获得三等奖。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一封封直指心灵的红色家书、一个个英烈故事,承载着共产党人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追求,反映出他们坚定信仰、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是我校广大师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品格风范的生动教材,也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学校不断创新思政课的打开方式,不断丰富思政课的思想内涵,不断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感人的红色故事,将演出小舞台与思政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着全校师生从红色家书、英烈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激励师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