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走进我校||九江学院交响乐团 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编辑:朱雨春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周晨涛 方雯鑫 摄影/周建涛 丁继伟 罗朝芳) 初冬的江服依然丹桂飘香,乐声满园,热闹非凡的霓裳宫座无虚席,师生满场。11月12日晚,由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欧阳时来教授任领队的九江学院交响乐团在这里倾情演出。九江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教授和我校涂顺强、陈东生、高建国、胡放、王德保、易城等校领导一同观看了演出。

 

   九江学院交响乐团是由该学院艺术学院七十余名师生组成,按照双管编制组建的交响乐团。本场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陈瑱璇担任指挥。演出前,陈瑱璇指挥对乐团乐器基础知识及交响乐高雅艺术作了简要介绍。

 

 

 

   音乐会在表达边寨人民喜悦心情和浓郁生活气息的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反应守卫边疆骑兵战士军营生活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柴可夫斯基的管弦乐合奏《天鹅湖》,表示忠贞不渝爱情的男声独唱《我的太阳》,被誉为民族芭蕾世纪精品的管弦乐合奏《红色娘子军》,古典主义作曲家勃拉姆斯创作的管弦乐合奏《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回味悠长、感人肺腑的女声独唱《梨花颂》,管弦乐合奏奥地利名曲《春之声圆舞曲》,表达中国人民热爱祖国深厚情感的女声独唱《长江之歌》,让人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雄伟历史的男女生两重唱《不忘初心》等耳熟能详、旋律动听的中外经典作品在师生的期盼和指挥的手势指引下逐一呈现,是一次难得的中西音乐交汇、多元文化碰撞的听觉盛宴。演出在充满活力的管弦乐合奏《拉德斯基进行曲》中落下帷幕。乐团富有技巧的演奏,铿锵有力的鼓点、雄浑厚重的节奏,乐团与男声、女声演唱的完美配合,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意犹未尽,掌声经久不息。

   由九江学院交响乐团承担的2019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专场音乐会,是为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走进高雅艺术,感受经典力量,弘扬时代主旋律,陶冶道德情操,提升精神境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