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学科研||我校两个服装专业被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朱雨春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经过高校申报、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申报专业进行审核,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和服装设计与工程两个专业进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荐申报名单,是全省唯一一个有专业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民办本科高校。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为加快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多年来,学校全面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始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推进本科专业建设。自国家开展“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通过重点投入、加强传统优势专业内涵建设等举措,致力于将服装专业打造成品牌专业,力争成为在全国全省同类专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专业。我校获得推荐申报的两个专业均为学校重点专业,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积极适应社会和行业的发展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专业(群)建设体系,形成了鲜明的专业特色。两个专业在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均位列第一,先后被列为省级重点学科、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服装人因工程学》、《服装材料学》、《服装效果图》等多个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此次两个专业被江西省教育厅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是我校本科教学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对我校服装类专业建设质量和成果的肯定,它将进一步带动学校专业(群)建设工作。今后,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积极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促进我校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