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军训进行时||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检验性徒步行军拉练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周晨涛 方雯鑫 摄影/曹旭 周建涛 梁冰冰 丁继伟)为进一步培养良好的作风,磨练意志品质,检验新生军训的作风养成与组织纪律性,9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检验性徒步行军拉练。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学生工作部(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建荣,军训教官大队、各学院党总支、军事理论教研室等负责人,全体承训教官,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参加了行军拉练的组织保障工作。

下午3时整,在教官的组织指挥下,2019级新生按编成的40个连队整齐列队集结在主教学楼前广场。虽然天气炎热,烈日灼灼,但是新生们的热情没有减少,依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挺立着军姿,等待出发。

军训教官大队负责人刘立明下达徒步行军拉练课目,明确了目的、路线、方法、时间等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次徒步行军拉练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上级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新生军训工作的有关文件通知要求和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实施计划为依据,从难、从严、从实际需要出发,在艰苦复杂恶劣的环境中实施徒步行军拉练,达到练思想、练品德、练作风、练意志、练体能,全面提高学生野外生存和抗风险能力。他对徒步行军拉练提出了思想重视、充分准备;加强领导、密切协同;严密组织、确保安全的要求。

下午3:30时,徒步行军拉练正式开始。各连队以五路纵队由学校主教学楼国旗广场起始,经西区通道口,穿过清源区,途径图书馆、东区、清河区,最后抵达田径场,全程近3公里。行军途中,2019级参训学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军歌嘹亮、口号震天、步伐矫健、精神抖擞、行进有序,以顽强的意志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展现了江服学子奋勇前进的精神气质,展示了军训成果,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截至4时30分,全体新生全部安全抵达终点,圆满完成了拉练课目。

为了保障拉练的顺利开展,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对拉练事宜和路线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提前做好医疗急救等安全保障。行军过程中,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军训带队教师团结协作,身先士卒,全程陪护行军,校医务室医生、保障车随队陪护,有力地保障了行军拉练的安全有序进行。

行军拉练结束后,学校在田径场举行了军训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讲话。他表示,教官的精心组织,各方面工作人员的陪伴,学生正确的态度、饱满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和刻苦的训练,保证了本次军训工作的圆满收官。经历了军训磨砺的同学,要将军训的精神带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去,努力提升自我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学习,新的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李洪对本次徒步行军拉练作了讲评。他指出,本次拉练受到各级高度重视,做到“熟悉路线、搞好动员、充分准备、组织严密”。为严密组织拉练,各营连都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坚持做到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全面锤炼学生的意志品德。在拉练途中,学生都自觉遵守行军纪律,服从命令听指挥,充分体现了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团结一致的精神,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拉练,检验了军训成效,进一步磨砺了新生的意志品德,锤炼了他们的纪律作风,增强了他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他对军训工作作了总结,主要特点和收获是:一是领导重视,各方努力;二是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三是思想鼓动,提供动力;四是强化保障,确保安全。

学生工作部(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建荣宣读了表彰决定。服装设计学院、时尚传媒学院荣获先进单位;吴圣琦、夏晓荣等27名同学荣获先进个人;张文研、张怡萍等317名同学被评为军训标兵。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优秀个人颁奖。

艺术设计学院18环艺本科2班孙梦华同学、服装设计学院19时装6班张雨晨同学分别代表优秀志愿者和参训新生进行了发言。

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拉练既是对前段时间军训效果的检验,也为后期的大学生活打下基础,更彰显了新一代大学生艰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通过军训,希望新生们在过后的大学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我校即将迎接本科合格评估工作添砖加瓦。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