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转型发展||我校组织召开产教育人现场交流会

编辑:朱雨春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就业指导中心)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产教融合,探索产教育人新路径,9月3日,由产教服务中心牵头召开了“归心”研习所产教育人现场交流会。学校分管产教服务的校领导,各学院、教务处、评建办相关分管领导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分管校领导指出,产教育人是否能够持续与企业的规模大小无关,重点在于企业和学校有没有找到共同利益契合点。我们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就是要关注合理利益问题。企业要有经济利益,这项工作才可持续。企业在商业上有所发展,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有所创新;还要实现三方收益。学生要有收获,要比正常行政班学得快、学得好,这样才能更好的落实执行好产教育人工作。他表示,企业在盈利方面要有较大的提高,人才储备更加完善,学校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了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升社会声誉。产教育人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校企双方需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既要合力培养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又要关注到企业的利益,共同实现校企共同双赢,学生受益的新局面。

   “归心”研习所项目负责人任浩、三维数字化科创中心负责人殷磊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就工作室的经营思路、开展情况、合作成效及经验等,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他们都表示,在培养学生学好技术技能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对学生的品德教育,培养学生成为“三观正”的好学生、好员工,让学生广度的走出去,深度的教出来。

   “归心”研习所学生王海潮说,加入工作室到现在半年的时间已设计出15款潮牌服装,其中11款被企业采纳,用于扩大生产销售。三维数字化科创中心的学生林玉蓉说,经过工作室一年的培养,现在能够达到每天制作10个版的水平。与会的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一致表示,通过加入校企合作工作室,不仅让自己在专业学习方面了解更深入,动手操作能力方面也更精湛,更重要的是提前了解市场和企业的运营模式,减少了很多未来工作时可能会遇见的迷茫,这也让他们更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找到了未来的择业方向。

   从2016年开始,我校就与企业开展工作室合作模式,积极推进以工代学的产教育人的新模式,目前已经在归心潮牌工作室、三维数字化科创中心落地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之前工作的一次总结,也是对产教育人的一次经验交流。学校相关负责人会后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强化内涵建设,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学校会严格按照专业设置、社会需求等方面遴选一些优质企业与学院开展深度合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发挥积极的作用,为产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