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 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寄予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希望“志愿服务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7月25日上午,江西服装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在学校团委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予我校青年志愿者以巨大鼓舞和鞭策:志愿者徐玉霞说:“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同时也是青年志愿者的一员,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更深一层的含义,也感受到了肩上所应承担的责任。我们要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扩大志愿者群体,践行志愿者精神,发挥出青年志愿者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使社会更加文明。”

志愿者龙瑞行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关怀,让我深受触动。志愿者服务非一日之事,也非一时之事,它将伴随我们的一生。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让自己的人生更具光彩,奉献自己,服务他人,我们江服志愿者协会所有成员会一直坚持我们的志愿者服务之路!”

今年暑假,校团委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各学院共计200余名学生,分为“情暖童心 呵护成长”爱心支教服务队、“预防艾滋 禁毒随行”禁毒防艾宣传服务队、“通语励志 推普脱贫”志愿服务队、“传承红色文化,我们在行动”社会实践服务队等14支队伍,分赴南昌市、向阳镇、于都县等地区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结合地区特色实际、针对大学生需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在生动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我校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已经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的活动体系。学校团委在2017年修订了《江西服装学院管理办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与专业相结合,通过校地协作,制度化管理,依托活动基地建立了社会实践长效化机制。通过向塘镇政府和南昌县政府,成功在周围村落及银三角永康护理院设立长期服务基地。每年暑期,学校都会安排实践团队针对禁毒普法、普通话推广、义务支教、关爱老人、泳安计划等主题进行社会实践。近两年来,我校共选派24支队伍参加全国、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其中荣获国家级单项奖5个、重点团队2支;省级先进个人7名、重点团队7支,2018年我校被团省委评为全省“三下乡”先进单位。

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

爱心支教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