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园文化||我校举行2019江西服装学院“‘典’亮校园”经典诵读大赛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 刘雪晶)以文化人育英才,经典回响新时代。6月11日下午,由校党委学工部、团委主办的2019江西服装学院“‘典’亮校园”经典诵读大赛在霓裳宫上演。校理事长涂顺强、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和2000余名师生一同观赏了这场酣畅淋漓的艺术大餐。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翠娥、党委宣传部部长彭波、学工部(处)长张建荣、团委书记朱红担任评委。

华夏五千年,二十四史间;名句千古颂,经典永流传。舞台上,师生们通过对每首诗词的细腻解读和用心感悟,运用富有节奏感、韵律美的语言,再现出一幅幅千年流传的文化画卷,唱响不朽的名篇,比赛现场伴随着琅琅诵读声,观众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各学院带来的朗诵节目,既有充满学习氛围的《劝学》,又有抒豪情离恨的《龟虽寿》,豪情满怀的《经典咏流传》《品经典文学,展未来》,在或披肝沥胆,或激昂壮烈的配乐中,吟诵经典,抒发情感,师生们深情地演绎每一首诗词,都深深的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服装设计学院带来的朗诵《屈原》,凛然悲壮、亢真刚烈,抒发了屈原热爱祖国的高尚感情;艺术设计学院带来的朗诵《少年中国说》,伴着激越的鼓声,字字铿锵有力,慷慨激昂,赢得了阵阵喝彩;时尚传媒学院带来的朗诵《经典咏流传》把师生带入一首首诗词的优美意境里,聆听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声音”;艺术设计学院带来的朗诵《我爱这土地》用朴实浑厚的嗓音饱含深情地表达出自己与土地生死相依的决心;商学院的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则带领大家一览祖国跨越南北的美景,展现了对大好河山的热爱和对民族复兴的充沛信心。最后,经典诵读大赛在艺术团带来的《经典回响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樊雅薇、成为家、陈洋安、彭新爱四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艺术设计学院选送的节目《少年中国说》荣获一等奖;时尚传媒学院选送的节目《经典咏流传》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选送的节目《我爱这土地》获得三等奖;服装工程学院选送的节目《品经典文学,展未来》及服装设计学院选送的节目《秦风·无衣》获得优秀奖。此外,艺术设计学院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感悟经典,增长智慧;演绎经典,涵养品性;传承经典,弘扬美德。本此次经典诵读比赛,赞颂了伟大的新时代,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展现了美好的文学意境和传承的文化精髓,使师生们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浸润和熏陶,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浩瀚厚重,更为我校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为学校迎评促建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文化力量。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