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学科研||二十八载星辉下 未来大师正出发——江西服装学院大师班黄埔一期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二十八载星辉下 未来大师正出发

江西服装学院大师班黄埔一期

服装报讯(明海 廖智力)《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打造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升级版,为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是新时代赋予工程教育的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也强调,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2017年,经过校委会研究讨论,决定从2017年开始实施“大师班”试点。

2017年11月11日,那个周末的上午,由校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斌教授,校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十佳版师、北京金典今服装中心首席版师兼总经理金丽,校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执行委员、全国十佳版师、厦门浪漫宣言制衣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琳,校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十佳版师、CS时尚品牌策划机构造型顾问纪琳,校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郝瑞闽教授等五位时尚界造型技艺大咖组成的评委团对报名参加第一期服装造型技艺大师班的同学进行了面试。由此,江西服装学院第一期“服装设计大师班”应运而生。

创办大师班旨在秉承学校特色办学方向,结合学校的专业特色和优势,面向服装时尚产业,培养具有较强创新精神,艺术工学特色结合的高素质高水平应用技术型人才。通过大师面对面因材施教,重点培育一批一流的行业版型师,由导师或导师团直接推荐高端就业,逐步形成具有示范性和可持续性的创新教育品牌项目。所以,第一期的大师班导师也是相当的厉害。

下面我们就来揭晓第一期的大师们。

张文斌 教授,博士生导师 江西服装学院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服装协会科技专家、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服装工程技术中心首席技术专家、江西省服装工程中心技术专家。他获得过国家教委教改一等奖,纺织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编写了《服装结构设计》、《服装成衣工艺学》、《服装立体裁剪》、《服装结构设计(男装篇)(女装篇)(童装篇)》等教材以及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服装结构设计》建设。主攻方向为版型艺术性,数字化版型,高级定制技艺。

金丽 江西服装学院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北京金典今服装中心总经理。荣获过首届《金龙杯》中国服装设计评比“最佳制版工艺奖”;全国十佳版师;北京服装学院及清华美术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2014年起担任第43、44及45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指导的中国选手分获得铜牌和金牌;曾担任浙江雅莹集团、汉帛集团,深圳赢家集团及北京东尚服装等集团的技术顾问及技术培训导师;她主攻的方向为高级女装成衣结构设计—立体裁剪。

纪琳 服装工程师、江西服装学院技术委员会委员。从事版型师工作30多年的纪琳是一个热爱生活与美的人。她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协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专家讲师,全国十佳版师,CS时尚品牌策划机构造型顾问,香港凯撒集团版师技术总监,中国土禽产进出口公司(亚新制衣) 技术总监,北京滕氏服装公司版师技术总监,浙江银杉皮草公司版师技术总监,广州诺曼琦服装公司技术顾问,杭州坚持我的服装公司技术顾问,温州雪歌服装公司技术顾问,深圳颜诺服装公司技术顾问。她获得过1992年北京中侨杯服装设计大赛一等奖,1998年中国“真皮标志杯”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徐琳 教授、高级工程师、全国十佳制版师,江西服装学院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执行委员,福建省服装版型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服装纺织商会版师分会会长,厦门浪漫宣言制衣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兼品牌顾问。她在2014年荣获全国第二届“全国十佳制版师”称号,担任2017年全国纺织行业“富怡杯”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裁判员,主持承担了“金顶奖”设计师计文波2013年米兰时装周走秀服装版型设计(含男装立裁系列),主持承担了“金顶奖”设计师曾凤飞2014年、2015年个人时装展女装部分的版型设计等。她主攻方向是立体裁剪与平面制版的应用。

郝瑞闽 教授/硕士生导师 江西服装学院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江苏金剪刀服饰有限公司技术顾问。1988年毕业于日本东京文化服装学院。2003年首批国家级精品课程《服装结构制图与样板》主持人,2006年获河北省教学名师称号,2008年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17年获“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她主攻方向有研究领域的服装造型设计与技术,工业制版技术,服装人体工程学与版型补正技术,以及技术品牌建设等;服装专业实训基地建设等。教学领域的《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设计》、《成衣工艺学》、《男装设计技术》、《服装工业制版》、《礼服设计技术》等课程。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高校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以今日大师育明日大师”。举办“大师班”,是江西服装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转型发展,深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品牌专业,为我校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教育内容,培养一批能在相关行业领域发挥关键作用的设计师、版型师等明天的“大师”,创建具有影响力和长效性的品牌项目。这一年的教学中,“大师班”在坚持“扎实基础、灵活模块、注重实践、追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的基础上,新推的学历教育+创新教育模式,基于大师治学理念,聘请国内著名服装设计大师如“金顶奖”获得者、国内著名版型师或具有知名大学博导资格教授等担任“大师班”导师,组建“大师班”导师团。用大师的行业智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采用学历教育+创新能力培养相结合模式教学,由导师直接推荐就业,高端就业。大师班以小班化、项目化、互动化为手段,采取面授网授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研讨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定期举办了许多个性化辅导和交流的机会,从而实现三个转变: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以课本为中心转变为以项目为中心,以课堂为中心转变为以实践经验为中心,在教学中实战,在实战中提升能力,确保学生在具备良好专业素质的同时,真正体现出“大师”的水平,为培养更多尚德、崇学、有创新思维的新时代大学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培养明日之大师,大师们在行动,江服在行动,江服的学子们在努力。相信这些学子在大师们的带领下,一定会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本科大学的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属于自己、也是属于江服的辉煌。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