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赛事动态||第二十二届润华奖服装设计大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 (记者/林慧萍 摄影/张柯邓 刘德锦 刘锭安 金微微)霓裳羽衣,舞时尚华章。11月18日下午,第二十二届润华奖服装设计大赛暨2018时尚艺术周颁奖典礼在霓裳宫圆满落幕。“时尚艺术周·润华奖”,是我校年度的“校园文化节”,也是对我校教学成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展示、检阅和宣传,从1997年12月23日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二届,从未间断,已成为师生追逐时尚、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如今的“润华奖”服装设计大赛在业内已有很高的知名度。

“时尚艺术周·润华奖”的最后一场重头戏——主题为“知·行”的服装设计大赛于11月18日下午14点在霓裳宫表演大厅倾情上演。知,一种探索、学习,探索世界未知的事物的本质,明晓其中来龙去脉;行,“造作之心,能趣于果,名为行”,将知的积累应用到现实世界的改造中,突破自我,打破思维的界限,运用智慧实现跨界,体验高度自由的设计空间,知明则行无过矣。经校外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审和筛选,根据评选规则,从主题思想、实用性时尚性以及面料运用等方面反复比较、评审、打分,复评,最终有36个系列作品从12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

江西服装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第三届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武学伟

全球原创设计师主席团主席、第十三届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芳芳服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小燕

六届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上海标顶服饰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武学凯

东华大学服装学院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建辉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戴鸿

武汉纺织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袁大鹏

94届校友、1999年“兄弟杯”金奖获得者、伯爵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彭涛

第二十二届“润华奖”服装设计大赛组成了由设计师、专家、教授组成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评委团,评委会主席由江西服装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第三届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武学伟担任,担任大赛的评委还有全球原创设计师主席团主席、第十三届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芳芳服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小燕,第六届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上海标顶服饰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武学凯,东华大学服装学院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建辉,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戴鸿,武汉纺织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袁大鹏,94届校友、1999年“兄弟杯”金奖获得者、伯爵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彭涛。

江西服装学院创始人、美国纽约世界服装协会主席涂润华,江西省原教育厅工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江西服装学院理事、原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小南,江西服装学院理事长涂顺强,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建元,校长陈万龙博士,清华大学教授贾玺增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服装企业和校友代表和三千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大赛盛况。

比赛一开始,一套套华丽、精美的服装,与模特的表演艺术相融合,伴随着高雅的音乐和灯光变换,模特在T台走秀中完美诠释服装作品设计细节与时尚美感,把服饰美、艺术美、造型美尽情地演绎在学院的T型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江服学子专业、文化素质和创新意识。一场让众人惊叹的时装秀,不仅仅需要优秀的服装作品,同时也需要模特们通过对设计师理念的理解,将服装深藏的含义表达出来。模特经过前期紧张而又刻苦的训练,如今在T台上尽显优雅的姿态与特有的气质,别具一格的造型和创意非凡的服装相得益彰。稳健的台风、优雅的表演搭配创意十足的服装,无不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江服学子青春活力与高超的专业素养,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和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36个服装作品系列,每一系列从选材、搭配及总体造型上都呈现出不同的设计特点及风格,设计师们迥异的设计理念被最全面、最细致的展现出来。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第三届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武学伟在看完比赛之后表示,今年的服装设计大赛和往年比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在面料、主题和工艺等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他还特别提到本次服装设计大赛的主题“知行”,知行合一,江服学子每年在大赛上所获得的金银铜奖,关键就在于参赛选手很好地将知识和行动合为一体。

金奖作品《impression》

银奖作品《逆行者》

银奖作品《酷克牌》



铜奖作品《城市边缘人》

铜奖作品《默》

经过评委认真打分评审,最终,服装设计学院16时装本科5班王锦的作品《impression》荣获服装设计大赛金奖;16时装1班范钰梅的作品《逆行者》、17时装9班刘樟鹏的作品《酷克牌》获得银奖;17时装3班尚冰的作品《重塑》、15服设本2班王乐的作品《默》和16时装4班谢诗文的作品《城市边缘人》获得铜奖;16时装7班王夏梦、杨嘉俊的作品《存在》和16成衣1班王葆成的作品《掌尚》分别获得最佳男装、女装设计奖;16成衣1班王妍的作品《绳化》获得最佳服饰搭配奖;15服工本1班朱思璇的作品《Disc jockey》获得最佳工艺制作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则是由15服工实验班黄薇如的作品《久置别样》获得;16时装3班韩楠、罗敏的作品《朝花惜时》获得最佳创意奖。在模特大赛中,17表演本科1班的苏子平、18服工本科1班的杜静雯摘得本次模特大赛男子、女子组冠军的桂冠。18表演本科2班的屈宗健、17模特本科1班的檀笑萌获得亚军,17表演本科1班的魏勋、18服装表演1班的刘思懿获得季军。胡依梦、吴锐、余鹏、秦泰、朱芳、王辉等老师获得润华奖优秀指导老师奖。颁奖典礼上,还为时尚艺术周各学院举办的服饰品设计大赛、服装制版与工艺制作技能大赛、艺术设计创新大赛、人物造型设计大赛、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外语风尚大赛的获奖者颁了奖。典礼更为一年来,在国内外各种大赛上摘金夺银,为学校赢得荣誉的师生颁发第二十二届润华奖特别奖。

为了更好地推动各项赛事的开展,为学生和企业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让学生们能够进一步开阔眼界,开拓思路,增长知识和才干,今年时尚周期间相继登场的模特大赛、服装设计大赛、服饰品设计大赛、艺术设计创新大赛、人物造型设计大赛、信息技术战技能大赛、服装制版与工艺制作技能大赛等及各类展览、讲座,为同学们展示美、追求美、塑造美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更好地接受各类艺术的交流和陶冶。一年一届的时尚周秉承着“特色办学方向,坚守应用技术定位”的发展格局和“创特色,不忘初心;守匠心,继续前进”特色定位的同时,不断给江服师生和业界带来新的惊喜,展现出江服培养创意、创造、创新、创业四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特色本科高校的非凡魅力。

22年来,“润华奖”服装设计大赛得到了国内外服装界的热心关注和鼎立支持,每一届大赛,都会涌现出大量优秀作品和设计新秀。这种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让学生们在展现自我实力的同时发现自身的不足。而专业教师通过参加时装周的活动,也可从中得到启发,从而拓宽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每年大赛期间,都会有众多品牌企业到学院观摩,并举办专场企业宣讲与招聘会,为同学们提供众多就业机会。而那些国内外著名时装设计师对大赛的点评和建议,也为学校的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十分有力的实用依据。2019年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坚守匠心,继续奋斗,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为中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服装设计人才,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