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社会服务||富怡·第五届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编辑:莫言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文/明海 摄影/万强 金微微 姚婉清 刘德锦 刘锭安 林立锋)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江西服装学院承办的“富怡·第五届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决赛7月1日在我校798设计中心圆满落幕。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我校校长陈万龙,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斌,富怡集团总经理王俊玲出席了颁奖典礼。

“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是由中国服装协会举办的专业赛事,自2013年至2016年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2017年升级为国家级技能竞赛,“国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国赛”间隔年度继续以“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名称举办。大赛旨在为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全国服装样版制作领域的研究创新和技能型人才队伍的建设。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为大赛作总结讲话

为使大赛更加专业、权威和严谨,主办方聘请了由东华大学张文斌教授领衔,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陆鑫,蓝伯吉纳北京高级时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崔游,厦门红韵圣琳制衣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琳,上海雪踪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子儒,杭州布奇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方建强和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总经理曾云榜等来自院校的知名专家教授,知名企业负责人、设计总监和技术总监等业内权威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选手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审。张文斌教授表示,大赛对参赛选手,有着比较高的技术要求,既要有很强的制版能力,也要具备工艺的制作能力,把平面的样板变成立体的造型呈现出来。本届大赛决赛项目中的服装CAD制版区别于往届的手工制版,这对参赛者能力要求更全面,不单要具备传统技术,而且也需要具备现代化制版技术。希望通过比赛选拔出有造型能力、有艺术眼光的制版技术人员。

张文斌教授为选手作技术点评

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北京、天津、山西、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广东、重庆、贵州、新疆赛区的100余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分男装、女装两个门类,采取现场考评。在两天时间里,参赛选手参加了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共五个单项比赛,主要包括工艺技术文件编制、服装CAD制版、立体裁剪、样衣制作和理论考试等。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雅戈尔集团的何先撑、北京乔智得服饰公司郑凤玲、江西服装学院赵永刚分获大赛前三名。颁奖典礼上,中国服装协会为排名前十的选手授予了“十佳服装制版师”荣誉称号,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我校获得“富怡·第五届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特殊贡献奖。

中国服装协会为“十佳服装制版师”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连续三次承办该项赛事的江西服装学院,已经走过了27个年头。作为一所面向时尚行业,以培养服装创意设计、工程技术、市场推广和经营管理人才为主的服装专业性院校,学校秉承特色立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为办学目标,形成了以纺织服装教育为主体,艺术传媒和经贸管理协调发展的“一体两翼”的学科体系,拥有国家级服装实验实训示范基地和省级现代服装工程技术中心等实验实训场所,被业界誉为“服装人才库、时尚策源地”。

学校“升本不忘本”,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坚持“特色办学”,走出了一条带着“江服印记”的育人之路。在对接产业需求上转变观念、主动作为,把满足企业能力需求作为改革突破点,重视学生艺术素养和应用能力综合培养,在产教机制和教学模式上进行了创新,拓展了发展空间。

我校获得“富怡·第五届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特殊贡献奖

这些年,江服在内涵建设上取得了突破和大幅的提升,成为了江西省政府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学校在全国服装业界的各项活动和大赛中更是摘金夺银,得到了服装业界的广泛认同和赞誉,在中国服装产业界喊出了“江服声音”。2015年-2018年4年间,江服学子郑建文、韦艳梅、秦泰、张龙在被誉为时装设计界“小十佳”,象征国内专业院校学生最高荣誉的“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中,连续四次获得“新人奖”,其中郑建文、韦艳梅、张龙分获第20届、第21届和第23届新人奖“王中之王”桂冠。江西服装学院连续四次获得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在省教育厅表彰的第十五批江西省高校省级教学成果奖中,学校申报的“官产学”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校地协同育人机制的实践与创新”、“以岗位能力导向,紧跟时代培养与时俱进的服装艺术工学特色应用型人才”两项成果喜获第十五批江西省高校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我校江西省现代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与的《牛仔服装环境友好智能化生产关键技术开发与集成》纺织科技项目,在“纺织之光”2017 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上被授予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陈娟芬荣获2017年度“纺织之光”教师奖,唐文政、王皓、楊景瑶、余颖彤、郑博文等5名同学荣获2017年度“纺织之光”学生奖。在2017年全国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中,郭晓强老师荣获制版技能竞赛第一名、吴凌云老师获第二名、张周来老师获第四名。陈龙老师在NAFA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青年裘皮服装设计大赛暨2018 IFF REMIX大赛中国预选赛决赛中荣获最具商业价值奖。14服设本3班张龙同学获得2018“中华杯•太酷大学生毕业季服装设计大赛”金奖。学校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既有作为“江服人”老师们的付出,更有一届届校友同学们的努力,这些有形和无形的支持凝聚了江服人的智慧和力量,促进了学校的发展,为江服赢得了声誉和社会认同。中国服装协会连续多年把大赛交由我校承办,是社会各界对我校育人模式和办学特色的肯定,更是我校教产融合、校企合作、转型发展深入开展的具体体现。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