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园文化||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编辑:莫言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文/明海 摄影/万强 张柯邓 刘德锦 刘锭安 胡国威)繁花似锦,俶尔夏至。6月22日上午,我校在霓裳宫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庆贺2018届同学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为即将离开美丽时尚校园,奔赴新征程,开启新的人生的同学们壮行。

校领导陈万龙、陈东生、杨涛、高建国、胡放、王德保、易城等出席盛典、仪式。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和 2018届毕业生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共计13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学校常务副校长充满激情地主持了典礼、仪式。

上午9时整,在雄厚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长陈万龙深情致辞。他说,今天专属于你们的隆重典礼和庄严仪式是值得一生铭记的。有峥嵘的岁月作证,有美丽的校园作证,有沉甸甸的证书作证,你们毕业啦!此刻,我要请同学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自己,祝贺自己在江服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王者荣耀!同时,也请你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辛勤哺育你们的父母、悉心教导你们的老师,以及关心和帮助过你们成长的每一位朋友,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陈校长说,同学们,在大学这段不可复制的青春旅途中,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记忆,不管它是迷茫的、孤独的、不安的,还是欢乐的、炽热的、理想的,他都伴着你最闪亮的日子。

陈万龙校长向毕业生们殷殷嘱托

在毕业典礼行将结束之际,陈万龙校长向毕业生们殷殷嘱托。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踏实前行。希望你们始终秉承“勤信博雅”的校训精神,心怀大志,追寻梦想,肩负起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沉下心来,懂得坚守。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要克服朝秦暮楚的任性、好高骛远的浮躁,秉持“剩者为王”的执念,多一份脚踏实地的坚守,就一定能成就未来;二是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创新创业。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凭自己的勤奋和才智,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成就未来。在逐梦的路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三是希望同学们遵从内心,乐享幸福。希望同学们成功不骄傲,受挫不气馁;有钱不任性,平和待万物。远离急功近利,抵制世俗诱惑,戒除浮躁情绪,敞开宽广胸襟,做一个遵从内心,乐享幸福的人。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陈东生副校长宣读了《关于颁发2018届毕业生毕业证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典礼仪式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陈东生副校长宣读了《关于颁发2018届毕业生毕业证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服装工程学院教师郭晓强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服装工程学院教师郭晓强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广大毕业生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努力,创造新的辉煌。他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永葆勤奋、信用、博学、雅致的心态和行为,希望你们敢为人先,主动担起应尽的责任,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把江服的梦想沿续,变成现实。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对他人有益的人,做一个理性而追求至善的人!

服装工程学院14级服设本科3班张龙同学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服装工程学院14级服设本科3班张龙同学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从初到学校的懵懂到获得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第一名,张龙分享了在江服的这四年,见证了江服日新月异的变化过程。临行之际,张龙感谢了谆谆教诲他的辅导员和老师们,让他更有信心和勇气走向未来的路,他也祝愿母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术百花齐放,育人桃李芬芳。

艺术设计学院15级环艺专科4班孙燕同学作为专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艺术设计学院15级环艺专科4班孙燕同学作为专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三年学习奋斗的历程,在校三年学习生涯中学到的三个人生道理:第一,要学会感恩;第二,要主动担当;第三,要勤于学习。她说,在江服度过的大学生活,让我们收获了最美的青春,收获了最纯真的友谊,收获了实现梦想的豪情壮志。今后无论我们身在哪里,都不会忘记母校对我们的教育之恩,并且时刻铭记作为一个江服人的“勤信博雅”。

学校对张龙等1375名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对谭明月等1377名本科生、刘敏等2155名专科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对郑博文等520名同学授予“2018届优秀毕业生”称号。校长陈万龙等全体校领导为专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紧接着,身着学位服盛装的794名本科毕业生代表们踏着坚定自信的脚步,依次有序地登上学位授礼台接受行礼。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万龙等四名主礼庄重热情地和每一位同学握手、颁发学位证书,为同学们拨穗正冠,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在学位授礼合影中,有些毕业生还主动与校长握手、拥抱校领导、献上鲜花,引起现场阵阵欢呼。

仪式结束后,服装设计学院的陈同学激动地说,“受礼时,真的超级紧张,但是,能和校长一起合影又觉得超级感动。”艺术设计学院的张同学表示,“好想早点看到和陈校长的合照,这是值得我一辈子收藏的照片。”服装工程学院的蔡同学感叹道,“陈校长真的好亲切啊,陈校长真好!”

今年的毕业典礼会场外面,延续了去年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大喷绘“青春无悔——大学时光走廊”,让同学们在江服的最后一天用四张照片,写下大学浓缩的四年。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我校第二次设置毕业纪念喷绘海报。室内以庄重为主,室外形式则轻松活泼。对毕业生而言,大学毕业典礼是一生难忘的人生经历,学校创新形式,希望给毕业生留下一个美好难忘的记忆。”

毕业典礼结束后霓裳宫广场前,一块巨大的“青春无悔——大学时光走廊”吸引了很多毕业学子驻足留影。一位身穿学士服的女生动情地说,“就这样,江服就成了我的母校,我要好好地收藏这组特别的毕业照。”“今天离开学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来。要分别的时候才感觉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老师的每一堂课,我都这么想念,真舍不得离开!”时尚传媒学院赵冉冉同学用一句“我爱你,江西服装学院!”道出了3879名毕业生的心声。

“95后”毕业生们在当日依依不舍告别大学这座“象牙塔”,从此开启人生的又一篇章,牢记初心再出发,继续追梦谱芳华。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