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我校组织师生观看“江西高校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授课

编辑:莫言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明海) 6月6日,江西省高校“学习新思想江西高校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南昌举行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了现场直播。


   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周金堂教授以《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为题,阐述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青年学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执着追理想,做“六有”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南昌大学科研处处长胡伯项教授以《从马克思走向新时代》为题,从向马克思学习什么,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三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的个人生平、学术研究成果和对中国以及人类历史的贡献,鼓励大家在新时代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

   周金堂教授和胡伯项教授的首场授课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传媒学院的喻人赢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做一名“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人。商学院的范国庆同学表示,参加了“学习新思想江西高校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作为学生,收获颇多。特别是周金堂教授结合习主席的近期讲话精神,讲述了自己的对于新思想的理解。让自己也更加的了解了习主席讲话的内容,更加清楚知道其所表达的意义。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牢记自己的使命,明白自己的差距,不懈奋斗,努力前进。

   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新思想江西高校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不断推动学习转化,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质量。

   据悉,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部决定在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推动形成全国师生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局面。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