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赛事文化||第五届“红衣坊杯”世界华服设计大赛在江服圆满落幕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记者/黄海蓉 摄影/张柯邓 刘锭安)6月4日下午,第五届“红衣坊杯”世界华服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江西服装学院霓裳宫举行。来自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29个系列设计作品进行了动态展示,并参与大赛角逐,我校学生的作品《假象》获得金奖。

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华服饰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薇,国际立裁大师、法国ESMOD奥斯陆分校校长尼尔斯,96级杰出校友、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苏州精衣舍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坤,日本文化学园文化服装学院教授、日本文化学园国际交流中心上海事务所所长刘薇,高级传媒师、上海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上海服装体验中心主理人刘佩芳。

大赛评委

世界服装协会秘书长、江西服装学院名誉院长李欣为大赛致辞

本届大赛以“天人合一”为主题,意在表达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人类生生不息、前仆后继,与天地万物共同存在、互相尊重、和谐相处、共同发展。29个系列作品的设计师从设计稿到面料市场选购面料与辅料再经过打板裁剪、制作工艺、熨烫等复杂程序,耗时近半年最终得以进行展示。经过评委严格评选后,宋喜来、李恒川作品《假象》荣获金奖,何月《武侠》、余颖《云水。游》获得银奖,罗雅文《锦来衣序》、严宜舒《寻道》、孔佑珊《墨初》获得铜奖。作品《百鬼》《醉仙歌》《蓝靛》《火》《谜》《淳》《壮美锦衣》《The last spain》《素雅》《嫦娥》获优秀奖,《织植纸质》获最佳创意奖,《阿房宫》最佳市场潜力奖,《天人合一大道至简》获最佳工艺奖。汤伯岐、王羿、李薇、顾建议、姜绶祥、王智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金奖作品宋喜来、李恒川《假象》

金奖作品宋喜来、李恒川《假象》

银奖作品何月《武侠》

奖作品余颖《云水。游》

李薇教授在点评中指出,华服表现在两个层面, 一个是服饰之美,一个是礼仪之大。不仅是体现传统服饰之美,也是在体现中国五十六个民族服饰文化之美。她希望同学们能在品质上再有所提高,在结构、造型、面料上有更深入的研究,将华服设计做到一年比一年提升。

李薇教授为大赛作点评

“第一次看华服大赛,觉得种类很多,总体来说很不错,是一次很好的文化交流。” 法国ESMOD奥斯陆分校校长尼尔斯告诉记者。来到江服的尼尔斯对江服的印象不错,在看过华服杯大赛之后,他表示中国的设计师在立体剪裁这方面还是挺厉害的,学生的作品也很不错,并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努力,做出更好的作品。

颁奖典礼结束后,我校96级杰出校友陈坤表示,此次华服设计大赛上一些学生的作品带给自己很多启发,同时也期盼将来同学们能在面料工艺上做到更大的进步。以杰出校友的身份回到母校,陈坤表示“看到学校的变化,为江服感到骄傲,也祝贺获奖的同学。自己也曾参加过第一届润华奖服装设计大赛,虽然并没有获奖,却因此埋下了一颗种子,所以希望没获奖的同学不要气馁,继续努力。”广西艺术学院邓玉萍老师在看完比赛后表示:“学生能相对深刻地理解这个比赛的真正内涵,打破了对传统文化的表像看法,学生思想较成熟,更加注重表现内涵及精神。”同时她还建议我校学生能够多出去走走,通过参加展览、参观大师们的服装秀或者采风、图书馆看书等多种形式去开阔眼界,去接触一些最新的东西,不断提高精神内涵,以此来多方面展现服装设计的精髓。香港理工大学姜绶祥教授认为,在服装设计上,江服学生有着大胆创意,灵活的将各种工艺手法运用到服装上。姜绶祥教授也希望江西服装学院可以将“红衣坊”华服大赛等这样的比赛持续办下去,这样不仅给江服学子一个平台,也可以让江服学子走出江西走向世界。中央美术学院吕越老师对没有获奖的同学给予了鼓励:“我相信没有得奖的同学也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希望之后能更积极的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历练自己,提交自己的作品,得到社会的检验和社会的交流,也是十分有意义的。”

本次华服设计大赛由世界服装协会主办,江西服装学院承办,大赛的主旨是引导大众对服装审美多元化,传承与弘扬中华璀璨的服饰文化,培养和选拔华服设计新人,促进世界华服的设计创新,江西服装学院也将持续肩负起传承华服服饰文化经典的使命,用心做好每一届比赛。学校师生也会继续发扬匠人精神,精益求精,将中国传统文化中与时代文化相适应的元素提取出来,与当今的服饰文化、审美需求和流行时尚相融合。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