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服装学院!

Tel: 0791-87302688  www.jift.edu.cn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江服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创新创业||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服装报讯(创业学院 杨戬菲 摄影/万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并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要求,切实做好“互联网+”大赛校内参赛组织工作,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4月16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建元、校长助理兼创业学院院长易城、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专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业学院院长助理孟安然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建元在大会上讲话,他从创新创业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潜在关系,并强调学校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对社会经济建设发展、高等教育转型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校长助理兼创业学院院长易城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工作的方向进行了详尽的剖析和说明,对各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给予肯定,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将创新创业教育和教改相结合;二是要调整创新创业工作方向,以科研为中心,以赛事为重点;三是要加强考核,规范管理;四是要推进创新创业课程改革,打造精品课程;五是要分工合作,各二级学院出模式,出经验,创业学院出政策,进行宏观指导。他强调,各学院要统一认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创业学院院长助理孟安然对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文件进行了解读,分析了本次大赛与前几届大赛政策上的变化,重点剖析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参赛条件和参赛策略,并结合实例就如何制定备赛计划、组建管理团队、构建商业模式、细化项目路演等方面的要点和注意点进行了讲解,现场氛围热烈,互动频繁。

会上,各二级学院主管创新创业的副院长汇报了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并对学校现阶段的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及时解决了我校二级学院备战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提高了师生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师生参赛的信心,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并通过大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站长统计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4-2016.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2102000380号